2018年8月14-15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两日内,共有5000人次参与了本届会议。

会上公布了第十批通过可信云评估的服务名单,揭晓了2018可信云用户奖、可信云行业云奖和可信云技术创新奖获奖名单,以及最新云服务企业信用评级结果等。除了两个主会场之外,本届可信云大会还设有12个分论坛,旨在进一步探索并推动我国云计算发展,加速云计算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对于保险业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今天的保险业已三十而立,对于步入新阶段的保险业来说,云计算俨然成为不容忽视的技术力量。8月15日下午,2018可信云大会——保险行业云计算标准与应用论坛如期举行,来自中国保险学会的副秘书长江崇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据中心集成部副总经理袁红、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应用运行支持部资深运营工程师陆小彦、希云cSphere的合伙人张春源、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风险管理主管郭雪、云智慧高级咨询顾问王理想等嘉宾出席,并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还有百余位来自保险业、互联网科技等行业的从业者到场参与。

1

保险行业云计算标准与应用论坛现场

2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

保险制度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现代社会制度文明,在现代社会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与世界进行连接,“一带一路”发展中利益和风险共同存在。保险制度可以给中国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市场化的保险保障。中国标准国际化是中国融入世界文明的新形式,保险制度参与现代国际风险治理是中国现代文明走向世界的非常重要的标志,中国保险标准国际化是保险制度参与现代国际化发展的重要路径。

3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据中心集成部副总经理,袁红

保险+科技,既能让保险更好的为民生、为国家服务,也能为你我、为“小家”服务。数据中心的作用是什么?袁红表示,数据中心的愿景和目标应该是变成服务全集团的一流的云数据服务中心,利用新技术,为整个集团做安全、可靠、高效、规范的运维服务。

4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中心应用运行支持部资深运营工程师,陆小彦

IT的故障是所有工程师都会遇到的问题,IT运维也是工程师一定要解决的问题,在运维到智能运维的发展过程当中,AI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陆小彦在现场讲述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IT智能运维技术。运维有四个组成部分,分别是:建原型、算法、数据基础、必须要有交付物,只有4部分组成才能保证人工智能落地。陆小彦说谈到,我们不希望蹭人工智能的热度让运维变火,而是希望利用AI真正的解决生产工作当中的问题。

5

希云cSphere合伙人,张春源

几年前,容器还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但是现在,容器技术已经应用在保险行业当中。容器技术如何在保险业中落地?张春源对这一问题进行详述。首先,保险公司IT人员需要掌控怎样基于成熟的平台迁移应用以及符合监管的要求。其次,考虑老系统有历史的包袱,优先推荐新的业务系统树立标杆;第三,部署复杂度较高,需要手动参与,容易出错,并且部署频率高的应用可以尝试使用容器做部署;最后,一定要有一定的耐心制定容器推广的计划。

6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风险管理主管,郭雪

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需要有系列标准。会上,郭雪为与会嘉宾解读了国内首个保险行业的云计算系列标准,包括《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面向保险行业的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面向保险行业的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要求 第一部分:虚拟化软件》、《保险行业基于容器的云计算平台架构》、《面向保险行业的微服务架构技术能力要求》。

7

云智慧高级咨询顾问,王理想

数字化会给保险行业带来什么影响?王理想表示,智能运维整体的价值核心是赋能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包括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保障业务连续性、实现业务与IT之间双向驱动、提升IT整体运行的效能、把传统运维做数字化的KPI、实现智能化运营和业务的预测6方面。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