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云计算概念股走势强劲,截至收盘,高升控股、卫士通、中国软件等涨停,永鼎股份、海量数据涨幅超6%,紫光股份、浪潮软件、用友网络涨幅超5%。

对于云计算板块今日爆发的原因,主要得益于扶持政策的加码。

8月10日,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

兴业证券指出,此次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印发的《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是 2017年8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的配套落地文件。相较于之前的《指导意见》,《三年计划》在信息消费规模、覆盖范围、载体建设、基于互联网的网络产品体系建设、信息消费环境培养等五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细化,并明确了发展目标: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将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并拉动广义消费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该计划符合目前国家扩大内需的大政方针,预计将给以计算机板块为核心的科技产业带来明显的需求提振作用。

此次发布的《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 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显著提升。相较于2017年11月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实施指南》中将实现百万家企业上云的时间结点提前了 5 年;相较于2018年5月《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提出的2020年到2020年30万家工业企业上云的目标,《实施指南》将范围从工业扩展至全行业,为我国行业上云节奏提供了明确的规划。从与过往政策的对比可发现,《实施指南》对企业上云的推进速度和推进广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云计算产业有望在政策加码背景下进入更高速的发展通道。

兴业证券表示,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持续看好国内云计算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核心为IaaS和SaaS。IaaS标的包括:紫光股份、浪潮信息、易华录、宝信软件、中科曙光;SaaS 标的包括石基信息、广联达、泛微网络、超图软件、用友网络;港股标的推荐SaaS领域的金蝶国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7 14:37:53
云技术 企业上云:技术+硬件双管齐下
任何技术诞生的背后,都凝聚着开发者辛勤的汗水。在鼓励发明创造、支持创新创业的今天,许多新技术的加速涌现,为我国金融贸易、文化教育等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其中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
2019-07-22 10:03:00
云资讯 山钢推进数字化转型,携手浪潮信息演绎最佳上云路
“平台云化后提高了业务流程效率,节省了成本,IT技术转变成了一种灵活使用的服务,由硬件资产建设模式,转变为服务自主运营模式,降低了总体成本、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他介 <详情>
2019-07-12 16:59:14
云资讯 企业上云或已达到临界点
如今,云技术被普遍认为是企业追求成功的关键技术。然而,一份来自Advanced的《2019年数字商业报告》却在质疑这个问题。 <详情>
2019-07-02 11:47:0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
将企业运营迁移到云端确实是一种比传统数据中心更有效地管理成本的方法。但这种效率取决于能否无缝且轻松地将这些工作负载提升到云计算环境中。一旦进入云端,就会出现节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