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大潮来临

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支持智能化转型?

曾经

阿里巴巴也经历过

数据信息孤立

资源浪费创新复用率低

传统IT架构无法满足高并发的互联网诉求

为了应对挑战,阿里巴巴也进行了诸多创新。其中就包括在2009年成立阿里云并自主研发大规模计算操作系统飞天。

基于阿里巴巴多年的数字化转型实践,阿里云首次发布“双中台+ET”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希望能够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da39bfd908f61288b08b1ebcc4ef59e1ad658328

2015年,阿里巴巴开启中台战略。

利用“业务中台”,盒马鲜生、钉钉、飞猪等创新业务前端部门可以通过平台上的产品技术模块,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搭建起来。

而“数据中台”则打破了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烟囱式IT架构,打通了数据孤岛,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带来了持续的高效创新。

2017年,阿里云正式发布了面向特定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ET大脑。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工业、城市、农业、医疗等多个领域,以人工智能解决研发、生产、管理等一系列核心问题。

阿里云研究中心主任田丰:

如果说阿里巴巴体现了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代表,那么双中台+ET的这套黄金组合是其中的关键。如今这些架构与方法论也成为部委央企、企事业单位拥抱互联网,走向数字经济的有力助手。

诸如云上贵州、浙江最多跑一次、中石化、国酒茅台等企业以及国家农业重点龙头海升集团早已基于双中台+ET进行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0 15:23:59
国内资讯 云数据管理助力组织数字化转型
与本地数据存储和管理相比,采用云数据管理有一个核心优势,即物理可访问性。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