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变革的时代,云计算已经成为行业的“新潮流”。

从全球市场来看,美国的云计算一家独大,有亚马逊AWS、微软Azure、谷歌云以及IBM等诸多云计算大厂商。他们在全球市场独领风骚,傲视其他玩家,并从美国市场向其他地区市场进军,比如欧洲、亚太等地。

中国作为后起之秀,经过几年的“寂寞发展”,现在正处于云计算爆发阶段。不管是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互联网厂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还是UCloud、灵雀云等创业企业,都在用创新技术来推动市场发展。

纵观今天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公有云发展迅猛,这与公有云能够为企业带来上云的最大好处不无关系。但受企业性质、安全要求和法律法规等因素影响,私有云和混合云展现出巨大优势,尤其是混合云,近年来备受用户关注。

混合云在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基础上,结合两者优势,兼顾传统IT技术架构发展而来的IT建设思路,结合私有云的安全性、可控性,以及公有云的经济型、高效性和扩展性。国内众多云计算厂商纷纷进军混合云市场,并推出相应的混合云服务和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掌握中国混合云的使用状况和发展特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展开了2017-2018中国混合云发展状况的调查。最新成果《中国混合云发展调查报告(2018年)》将于2018年8月14日-8月15日举办的“2018可信云大会”上对外公布。

微信图片_20180810110416

即日起,转发本文章到朋友圈并集满20赞,会议期间可凭截图,到举办方展台领取报告一份。

亮点剧透——行业用户上云比例升高,混合云市场接受度提升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3915家企业中,目前已经应用云计算的企业有2142家,占比达到54.7%,相比于2016年上升了9.9%.其中采用混合云的企业占比为6.6%,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3%.由于各行业用户整体上云比例越来越高,预计未来几年应用混合云的企业占比将持续上升。

1

2017年云计算使用率调查 (N=3,915)

亮点剧透——企业选择混合云主要是为了减少基础设施投资和提升资源扩展速度

报告显示,已经应用混合云的企业中,54.7%的企业出于减少基础设施投资目的选择使用混合云,占比最高;其次,因资源扩展速度快而选择混合云的企业占比为44.2%.

2

企业应用混合云的原因

据介绍,上述两类企业通常将业务变化较快的部分迁移到公有云,用私有云支撑对安全性和可控性要求较高的业务,既可以减少一次性投资成本,又可满足业务弹性伸缩。

此外,企业应用混合云的其他原因还包括:提高平台的安全性(25.6%)、同业内已有典型应用案例(24%)、增加平台的可靠性(22.5%)以及政府/上级部门要求(9.3%)。

……

本报告将在“2018可信云大会”上现场发布,更有专家对其进行权威解读,敬请期待。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发布】

相关链接:

阿里云惊现故障,运维团队复盘:不该出现这样的错误!

鹏博士意欲扩大IDC业务,计划收购国富光启、互信互通过半股权

重磅!工信部下发第14批牌照,2张云牌照和4张CDN牌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