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自6月下旬以来对大盘的收益显著,但行业主要呈现结构化行情。业绩主线主要是云计算领域的龙头。其中用友网络、启明星辰两家中报业绩暴增,扭亏为盈。机构认为,在产业趋势、政策推动下,云计算公司将进入业绩爆发期。科技龙头具有突出竞争优势,但行业快速增长依然给各参与者足够的发展机会,也应关注与行业国际领先者合作的企业如春兴精工(002547)等。

巨丰财经认为,以云计算为代表技术的新一轮科技浪潮已经来临。

行业方面,国际巨头亚马逊今年二季度AWS贡献营业利润约占总营业利润的55%,结合微软、SAP相继发布的财报来看,全球云计算产业维持高景气度。

政策方面,今年中央财经委员会二次会议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东吴证券表示,贸易战背景下,无论是政策导向、技术基础、市场力量、资本支持方面,都在向加速自主可控的方向推进,自主可控产业有望迎来中长期拐点。受益最大是国内公司渗透率较低环节如云、芯片等。

财通证券认为,我国在拥有坚实的工业基础及互联网基础上,受到政策持续加码及技术突破的双重利好,工业互联网和云计算有望跨入发展机遇期。

从多机构推荐的用友网络和启明星辰等公司的半年报可以看出,云计算公司已初步迎来业绩爆发期。

用友网络预计2018 上半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 亿元到1.3 亿万元,相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 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营收大幅增长,预计增长率超过35%。云服务业务延续高速增长,18Q1 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0%。伴随费用端持续改善,前期研发投入最终会体现在业绩端,公司将进入收获期。

启明星辰上半年营收7.40亿元,归属净利润2330万元,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14898.72%,实现扭亏为盈。业绩暴增引得机构增相买入。

另一方面,在目前信息基础产业基本被海外巨头主导的背景下,也应关注有望收割行业全球领先企业技术的公司。如收购美国凯联特公司的春兴精工(002547)。

春兴精工是国内国内精密铝合金结构件最具研发实力与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之一,2017年公司通过收购美国光路交换开关公司凯联特,开启向科技型企业转型之路。

凯联特是业界领先的 3D-MEMS 光路交换开关制造商,其光路交换开关( OCS)可提供超低延迟和业界最大的交换容量和密度,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凯联特三维MEMS光交换机让数据中心运营商能够显著提高昂贵的计算资源的利用率。

值得注意的是,春兴精工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同样暴增扭亏,环比上升755.4%。近日来股价逆势连续上涨。

信达证券表示,云服务作为当前的发展趋势之一,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客户覆盖范围,在未来进入客户存量竞争的背景下,云服务的相对优势将更加凸显。国内云服务市场竞争有望进一步加剧,在云计算产业链内IaaS服务提供商将率先受益,针对特定行业的SaaS服务提供商也将受益于基础设施完善之后软件云化转型的推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