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企业上云已成为共识。企业迁移到云,一切都存储在云中。企业管理者至少意识到过去几年发生的巨大转变,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如何利用云计算来提高生产力。

Microsoft Azure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云计算平台已经占据了公共云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然而,有些公司却对如何使用这些公有云平台,以及是否应该使用它们等问题,心存疑虑。最近,混合云等新术语又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并对原本就已有些混乱的云计算市场平添了新一重挑战。

实际上,混合云很简单。它只是将私有数据中心中的私有云资源与Azure或AWS等公共云平台中的其他资源相结合。这些资源可以在不同的管理控制台(通常称为多云)下独立运行,或者它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偏好在同一控制台下一起工作。虽然有些公司大都采用100%的公共云战略,而不是在私有的数据中心安装其IT基础设施,但仍有许多公司正在寻求混合或多云战略。采用混合云,有一些很好的理由。

在私有数据中心,企业通常会获得多种优势,包括改进控制、增强安全性和减少延迟。由于没有与公共平台持续通信,企业感觉他们可以更好地控制对环境的更改,其数据不易受外部黑客攻击,并且系统之间的通信延迟较低。有观点认为,企业维持其私有云环境是必要的。

然而,私有数据中心有许多局限性。首先,它通常比公共云中的类似功能更昂贵。例如,Azure和AWS具有巨大的规模经济,私有企业却无法实现这些平台提供的相同计算和存储成本。

此外,运营私有数据中心的企业必须支付其空间、电力、服务器等的全部成本,无论其利用率是高还是低。这些企业的IT管理员将面临每18-24个月硬件更新淘汰的困境,使业务处于持续的资本支出周期。此外,其私人环境的安全性将是一个主要问题,尤其是企业在涉及GDPR生效后的存储个人身份信息情况下。

在笔者看来,未来将由混合云配置主导,允许企业在利用云平台提供的规模和灵活性的同时削减开支。在可预见的未来,一些企业将继续在其私人环境中维护应用程序,但“混合动力”的优势将日益凸显,市场的竞争也将助推企业走上混合云的发展之路。

正在考虑采用混合云模型的公司有几个考虑因素:首先,企业必须了解对其业务至关重要的应用程序在扩展或缩小时,是否需要按需弹性。小型应用程序以及与其他应用程序集成很少的应用程序也可以成为轻松部署到混合云或其他云的选择。数据敏感性是另一个问题。公司通常会优先考虑他们迁移到混合云的应用程序,从那些具有相对较低的数据敏感性并因此降低安全风险的应用程序开始。

连通性也是决策的一个因素,获取专用的私有连接到业务选择的任何云平台都至关重要。作为主要平台供应商提供服务的虚拟专用网络(VPN),正是常见选择。 VPN允许企业使用高度安全的路径在云中运行虚拟机和应用程序,从而使混合模型的云部分成为私有数据中心的扩展。通过VPN传输的通信流量,以及从未通过公共网络传输的延迟优势也随之而来。

除了建立专用连接之外,企业还可以通过部署软件来带来回报,这些软件允许其监控、管理和保护虚拟机,并确保他们拥有适当的基于角色的控制,以及强大的灾难恢复计划。

将公司IT的一部分迁移到云上,主要好处是能够参与软件市场。例如,Azure市场本身就有数以千计的软件应用程序可以无缝集成到混合部署的Azure部分中,并且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经过认证,并在该平台上进行了优化。在许多情况下,企业可以通过直接与特定供应商签订合同的方式为软件付费:例如,按小时计算。此外,他们可以避免与供应商进行合同谈判,签署锁定长期合同后,才发现软件并不适用。

对于已经拥有私有数据中心软件许可证的大型企业,Azure允许他们“自带许可证”(BYOL),从而将这些许可证快速,轻松地扩展到公共云。对于供应商而言,它创造了一个丰富的潜在客户环境,否则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实现,可以轻松查看和演示他们的软件。这种情况,通常会让优质的软件供应商快速取得更多的业绩;反过来,他们的客户可以获得最大的生产力优势,使他们能够专注于核心业务,而不用担心IT环境中发生的事情。

总之,未来十年最成功的企业将是那些创建混合云IT环境的企业。他们将能够灵活无缝地利用具有成本效益的商品云基础架构以及最新的前沿软件,并将以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速度迅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