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早间,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有关谷歌或重返中国的传闻并不属实。

500463884_wx

此前,国外媒体Intercept报道,谷歌计划在国内推出符合中国法律规定的搜索引擎,该报道也被国内一些媒体转载。

Intercept在报道中称,谷歌计划在中国推出符合中国法律规定的搜索引擎,消息来源是一份谷歌的内部文件以及相关知情人士。据称,谷歌团队开发了一个订制版的安卓app,有两个分别名为“Maotai”和“Longfei”的版本,最终版本会在6个月后上线。

2005年谷歌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因为不愿接受相关监管要求,宣布搜索服务业务退出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有关谷歌或重返中国的传闻就此起彼伏。记者刚刚确认的消息是,谷歌重返中国之事并不属实。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的国际和国内大背景下,谷歌不太可能在短期内重返中国。

另有观点认为,谷歌在欧洲正面临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一次罚款,与欧盟的关系处于冰点。这种局面下,或有意释放回归中国市场的信号,以刺激资本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