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腾讯云宣布以发起成员身份加入LoRa联盟,成为该联盟又一名重量级推手。

LoRa联盟是一个开放的、非盈利性组织,它是由业内领先厂商Semtech发起,其目的在于将LoRa所代表的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推向全球。LPWAN(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即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通讯技术因其能以更低的功耗最大程度地实现更长距离的通信,正在发展成为新一代物联网底层通讯技术。

LoRa联盟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500名成员,囊括了跨国电信公司、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半导体公司以及信息科技公司,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生态圈。其发起成员包括腾讯云在内目前只有19家知名大型公司,比如IBM、思科以及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等。

“加入LoRa联盟可以把联盟下的各类生态资源与腾讯云物联网平台联合起来。我们可以与联盟内提供模组芯片、终端设备、应用服务等多类厂商联动起来,促进整个LoRa的产业链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向智联网进化。”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说。

开放+生态,加速布局物联网 

2017年开始,腾讯云全面布局物联网,逐步构建了物联网基础服务套件和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打破云、边、端的壁垒;同时通过与生态链上的伙伴广泛合作,打通设备、云平台、行业应用,输出了工业、城市等多个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作为腾讯的科技平台,腾讯云已经将眼光放到下一个10年,正在努力将腾讯积累的AI及大数据能力释放出去,致力于AI IN ALL,构筑一个万物智联的世界。

“不仅仅是物联网,我们提供的是大数据+AI+物联网的综合能力,助力各行各业打造属于它们自己的超级大脑,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说。

以“连接”为己任的腾讯,广泛连接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在云时代构筑了“人联网”“物联网”,正在通过助力各行各业打造超级大脑来构筑“智联网”。超级大脑是一个让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智能操作系统,它是智联网的核心能力。

此外,腾讯云自己不涉及硬件终端的制造,而是通过认证的方式吸纳生态合作伙伴,同时向合作伙伴开放行业应用。

“我们以更开放的方式跟客户合作,客户可以灵活选择设备及应用,不强行绑定合作方。”该负责人表示。

这种开放合作以及注重生态发展的态度某种程度上跟LoRa联盟、LoRa技术是一致的。

落地市政、工业和农业等场景,助力万物智联

LoRa技术大大拓展了物联网的应用领域。比如说,LoRa可以按需组网,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更加适合中国国情。农业远离城市,网络覆盖不佳,可以使用LoRa进行灵活、低成本的自主建网。

其次,LoRa也适用于在大规模生产制造的工厂。这些全自动化工厂,只有少量的工人做一些调试、维护工作。由于需要连接的设备及传感器众多,但很多传感器在机器内部,机器的金属结构对信号有屏蔽作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架设LoRa网络,利用其信号良好的穿透力把数据传输出来并降低数据传送成本。

目前腾讯云已经将LoRa技术应用到智慧市政、工业和农业等诸多场景中。例如市政管理的消防领域,通过搭建LoRa网络和云平台,以及Web端和APP端应用,将消防管理人、事、物三者有机融于一体,形成一个消防管理枢纽和数据中心,使消防管理“常规线下模式”升级为“线上线下同步模式”,实时监控火灾险情;在灾害发生时,通过多种方式,将告警信息发送至相关的消防责任人,缩短响应时间,减少灾害损失。其实不止于消防领域,路桥、危险品、停车、环境等领域监测,也都是LoRa技术的应用方向。

“腾讯云加入LoRa联盟,成为LoRa生态中的一员,丰富了LoRa联盟的场景和生态,也有利于腾讯云推动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