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2010年中国IT领袖峰会上,BAT三位大佬关于云计算的讨论吗?

云计算3

云计算2

云计算1

正是当时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对云计算的未来做出了不同的判断,使得三家企业在云业务的表现截然不同。而这段访谈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如今大佬们几乎人没有否定这一项历久弥新的技术。

然而,时隔八年,还是有人公开对云计算提出了质疑。

云计算4

是的,你没看错,这些话来自互联网新宠拼多多的创始人黄铮。

7月26日,在拼多多的上市发布会上,黄铮在被问到行业领头羊投入未来科技时表示,拼多多并不喜欢用技术来做PR,实际上,拼多多在今天的技术的利用和投入的强度可能已经超过刚才他们(淘宝,京东)。

在谈到云计算的时候,黄铮表示,“在我看来,本质上云计算这个东西是很基础的技术服务。现在讲的分布式人工智能这个东西可能更前沿。

技术上与淘宝京东孰优孰劣,我们就不做深入研究,但同为电商起家的阿里京东都已不遗余力的去做云计算,而这个号称有3亿用户的拼多多对云计算却不屑一顾,选择了比云计算“更前沿的分布式人工智能”。

有料君查阅了相关资料,分布式人工智能最早在国内出现是在1990年的《计算机科学》一书中,在过去的二十几年,这项人工智能的分支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直到2017年区块链概念大热,有人又开始将“分布式+人工智能”概念结合到一起。而目前主推“分布式人工智能”技术的竟是一家区块链企业---深脑链社区。

有意思的是,深脑链目前已经将其“分布式人工智能”的概念与云计算进行了结合,深脑链CEO何永曾表示“分布式人工智能云计算是AI产业的未来方向,产业价值将达数千亿美金。”

云计算5

而对于传统的云计算,深脑链则认为其漏洞太多,何永称:“目前中心化云计算的主要安全风险主要在于:虚拟服务器的安全问题、数据的安全问题、身份认证的问题。中心化云计算的多租户,分布性,缺少可见性,对网络和服务提供商的依赖性都会带来隐私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多重问题。深脑链致力于打造“分布式AI云计算平台”,以改善目前中心化云计算平台的痛点。”

目前,我们还没有查到黄铮与深脑链有直接的关联,也没有查到拼多多做区块链的迹象,但黄铮的想法显然切合了这家主张“分布式人工智能”的区块链企业。而现在能把云计算说的“很基础”的应该就只存在于这些区块链企业了。

这么看来,拼多多上市后,黄铮的“链多多”可能已经正在路上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