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年前,Thomas Siebel在鼓励大公司采用互联网式云计算时经常面临怀疑。他说,许多公司都对依赖遥远的数据中心感到不满。

现在他的客户有一个不同的担忧:一个云服务是不够的。

“他们不希望被捆绑到一家大型科技公司”,C3 IoT的首席执行官Siebel表示。

雷锋网了解到,Siebel于2009年在C3 Energy的名下创立了C3 IoT,该公司是一家利用云计算分析来自工业机器的数据的软件公司,帮助其他企业通过联网传感器收集和分析数据,例如恒温器、变压器等等。

C3 IoT目前的用户有能源公司Enel SpA、Engie SA以及Cisco Systems Inc.。该公司今年完成了一笔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追踪美国国务院全球22000多台设备的能源使用情况。公司的对手有Genera ElectricCo.、MapR、Privotal和Siemens AG。

Siebel正在适应。在最初与云计算的先驱亚马逊密切合作之后,C3 IoT现在还与微软建立了技术和营销合作伙伴关系,眼下它正在与谷歌谈判达成类似的协议。

几年来,看起来亚马逊似乎已经掌控了云计算业务,积累了与在线购物一样的市场份额。但在过去的几年里,许多公司已经决定他们不想单独依靠亚马逊,因此正在扩展其所需的云业务。

这最有助于微软——这家软件巨头已成为云市场的第二大巨头。周四微软公布其最新的季度财务业绩时,微软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其云计算业务有所增长。

微软的Azure部门提供云计算机处理和存储,并与亚马逊网络服务直接竞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9%。该公司还报告了其他云产品的强劲增长。

云计算时代的操作系统是昂贵的,分析师估计,最大的参与者每年在其全球数据中心网络上花费高达100亿美元。

雷锋网了解到,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这个核心云业务是一个每年600亿美元的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50%。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亚马逊拥有33%的份额,自2015年底以来保持不变。在同一时期内,微软的份额从7%攀升至13%,谷歌的份额翻了一番,达到6%。

Synergy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预测,云巨头将会变得越来越大,占据企业技术支出的稳定增长份额,特别是当其增加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功能时。

“信息技术市场将越来越倾向于少数超大规模云提供商”,Dinsdale说。

在最近一份关于该市场的研究报告中,Gartner确定了三家顶级公司: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它只列出了其他三家公司即阿里巴巴/甲骨文和IBM作为其竞争对手。

“这是亚马逊和微软在这个阶段的两场比赛”,Gartner分析师Raj Bala说。“谷歌正在取得进展,紧随其后,但它仍落后于领导者”。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认为,对于亚马逊和谷歌而言,云计算服务是其原始业务的自然产物,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和谷歌的搜索,两家公司都是在互联网上诞生的。

对微软来说并非如此,微软已经向云计算进行了最引人注目的过渡。它的传统企业财富和行业主导地位是基于销售套装软件及其用于个人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

亚马逊在云市场中拥有一些强大的优势。它拥有最多的客户:一些人每年花费超过1亿美元;以及超过2000个咨询合作伙伴,帮助公司使用越来越多的亚马逊云服务。

但与亚马逊和谷歌不同,微软的优势主要是成为企业技术供应商。分析师表示,它与企业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正在帮助微软获得成功,因为主流公司越来越多地转向云技术。微软最近宣布与沃尔玛/通用电气/星巴克等公司达成云交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