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日前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发表了“腾讯云助力中国IPv6网络全面升级”的演讲。

20180716092405

马斌表示,腾讯非常重视IPv6的成长和发展。腾讯从2010年开始发力于IPv6的产业布局,并成立了IPv6工作组;2011年6月腾讯ipv6.qq.com上线;2014年IPv6整个网络架构有了全新的设计。

在基础设施方面,腾讯的IDC机房和运营商的出口带宽都已做好相应储备。在IaaS基础上,腾讯在云的服务器、负载均衡以及DNS、CDN、DDos的防护上也已做储备。马斌认为,在此基础上,未来腾讯才能在PaaS和SaaS上开发出成熟的数据库产品、大数据套件和舆情分析、机器学习等综合能力。

马斌表示,腾讯云赋能于车企数字化的转型升级,其为整个内容的提供商搭载智能网联平台。在车联网场景下,可通过终端及云管端的应用完成链接,渗透在场景中。IPv6可以提供更多的海量网址及更安全的传输,其与场景结合利于用户的使用体验。

IPv6推广分三步走,首先是IPv4和IPv6的兼容。2018年以IPv4为主,兼容IPv6。2020年,腾讯希望能逐步完成IPv6端到端的改造,届时IPv6和IPv4能够并行于云上。之后预期在2022年左右,中国互联网IPv6的访问和流量比例逐渐增大,底层核心向IPv6完全过渡。IPv6成为网络的主体,并兼容存量业务。

最后马斌表示,希望在IPv4主导期间,IPv6客户通过代理服务器进行IPv6的访问,CDN内部主要使用IPv4的数据传输。在共存期及未来,等IPv6具备成熟的网络环境,CDN原生支持IPv6的访问。腾讯的产品也在做相应的适应升级,2018年已经做到50%的应用支持,在2019年将做到80%的应用支持,到2020年做到全部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