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合作2

7月6日,以“云聚中卫、引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云天大会在中卫市举办,国内外云计算领域专家学者、大数据业界著名企业家等5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网络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创新发展等话题,为中卫市大数据产业驶向“深海区”,最终成为中国储存和应用数据的“大脑”建言献策。

“5年前,人们还在讨论中卫是否适合建设云计算基地,而5年后的今天,曾经是戈壁荒漠的中卫工业园区,已建成了世界瞩目的云计算基地。”中国宽带资本基金董事长田溯宁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卫市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

田溯宁介绍,短短5年时间,中卫市引进全球云计算领先企业亚马逊AWS、奇虎360、中国移动、美团等一批国内外互联网知名企业,云计算服务器规模达7万台,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展望前景,田溯宁说,中卫不仅将成为云计算的数据中心,也将成为工业制造、媒体等行业的“大脑”,最终成为中国储存和应用数据的“大脑”。

针对中卫发展大数据产业中存在的问题,田溯宁建议,中卫要在发展中通过云与世界更多、更畅的连接中开阔眼界,加快发展。

云计算行业是电力高耗能行业,数据中心是否节能将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中卫发展大数据产业具有区位居中、地质构造稳定的优势,而且,清洁能源占比一半以上,水和天然气价格相对低廉,用于自然风冷的风力资源丰富。中卫在国内率先采用全自然风冷技术,并运用工业大开间厂房、模块化定制方式超大规模部署云计算数据中心,较常规数据中心节能50%以上。

中卫大数据中心延承并发展了曾被称为 “鸡舍 3.5”的传统和技术,即在大风量动态环境里,通过对数百个控制点的整体调控,保证服务器的运行环境维持在所需温湿度范围,既保障了机器系统的正常运行,又降低了成本。云天数据中心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寅说,在全球数据量每18个月翻一番的大背景下,中卫大数据中心更快、更节能的优越条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中卫旅游资源丰富,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应该怎样展开大数据的翅膀带动中卫旅游业发展?

中国信息产业网理事长陆军认为,区块链技术实现对旅游业新一轮发展的带动,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中卫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应该注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积极打造区块链+旅游,深挖区块链技术特点,带给每一位来中卫旅游的人更加丰富、可靠的旅游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