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西门子公司周一表示,它已经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利用阿里云基础设施,推出其数字操作系统MindSphere。

这份于周一签署的协议,合同价值200亿欧元(约合178亿英镑),是中德两国之间一揽子商业协议之一。两国领导人重申了对多边全球贸易秩序的承诺,尽管与美国的贸易战迫在眉睫。

西门子与阿里云(Alibaba Cloud)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推出物联网(IoT)产品,将中国数百种不同的制造设备连接起来。

西门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将有助于升级中国的产业水平。迄今为止,该公司的数字产品仅通过亚马逊的网络服务(Web Services)和微软的Azure在线平台提供。

在快速增长的数字产业领域,这家德国公司一直在与包括瑞士ABB在内的其他公司展开竞争,以弥补其在大型燃气轮机等其他业务领域的不足。

西门子希望,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将帮助它进一步向中国市场进军。中国已经是西门子第三大市场。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凯泽(Joe Kzeer)表示:“这一合作是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将把德国工业4.0解决方案引入中国这个世界制造业强国。”

西门子还表示,计划与中国国家电力投资公司合作开发重型燃气轮机。

MindSphere是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能够连接产品、工厂、系统和机器。通过从安装在生产线上的一系列传感器收集信息,它的目的是提高效率,减少机器停机时间。

这是西门子蓬勃发展的Digital Factory部门的一部分,该部门在中国的大幅增长支撑下,上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13%,利润增长了40%。

根据该协议,两家公司将立即开始合作,并打算于2019年在阿里云上推出MindSphere。(天门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