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2018年,工业互联网这个名词的陌生感正在快速消退,成为国内外企业抢夺新一轮工业革命胜利的制胜法宝。而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核心抓手,如雨后春笋般速度“野蛮”生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共计达200多家。毫无疑问,在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行业巨头纷纷入局抢占产业制高点,而徐工信息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就是其中一员。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京举行,全面展现我国软件行业取得的成绩。

据悉,徐工信息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也亮相此次软博会。据了解,Xrea将“下联设备、上接应用、数据智能、生态共赢,构建工业互联网共建、共享、共赢的协同创新新模式”作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总体思路。

1531016929897975

据了解,徐工信息在软博会期间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成果,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和特色,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案例,以及徐工信息“百万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等,生动展现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跑之姿。

据了解,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开源通用IT技术构建,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行融合,从PaaS管理模块、边缘计算层、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工业微服务组件、开发者门户、工业APP、安全体系、生态体系等八个模块搭建起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解决企业在实现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产品等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为开发者提供工业应用创新合作的生态环境。

Xrea四点抢占产业制高点

现在国内外工业互联网平台众多,但是每个平台都各有千秋。

据了解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四大优势,第一,最懂制造,源于制造,服务于制造;第二,最有价值。Xrea目前已经为350多家客户服务,让数十万台工业设备从“哑设备”演化为智能设备。第三,最接地气。Xrea覆盖多领域、多场景,为不同行业、不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公私并举”,低成本接入、快速上云、按需使用、按量计费,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第四,最广泛连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兼容数十种工业协议,连接20+国家数据,实现异主、异地、异构数据跨地区、跨行业、跨平台、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共享。2018年初徐工信息启动十万企业、百万设备上云,按需采集、按点接入、动态传输、云端交互。

Xrea平台让百万“哑”设备开口讲话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在软博会期间表示工业领域存在大量的数据,而这些数据是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源泉。

数据接入是平台建设的关键,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兼容数十种工业协议,连接20多个国家数据,能够快速实现异主、异地、异构数据跨地区、跨行业、跨平台、跨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共享。2018年初徐工信息在全国启动“百万设备上云”行动,海量数据按需采集、按点接入、动态传输、云端交互。通过设备上云可以带动海量设备数据接入,进一步推动各类工业知识、经验的沉淀,培育基于平台的新生态,提升商业模式成熟度。

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旨在让百万“哑”设备上云的开口说话,成为其“贴身保镖”。

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里,80%以上的机器设备是“哑”设备,只有20%的设备可以开口“说话”,这些设备遵循不同的通信协议,存在严重的交流障碍,造成了企业无法实时的了解生产设备运行状况、设备综合效率不高;无法跟踪生产过程加工信息、无法实现全流程现质量追溯;设备维护成本居高不下,突发故障较多,设备保养滞后等问题,都成为制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路上的绊脚石。

为了切实解决工业企业设备“上云”的痛点,徐工信息提出“百万设备上云”计划,依托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通设备之间的通信链路,目前,已经能够实现99%主流工业通信协议的转换,连接包括车辆、特种装备、数控机床、PLC、工业机器人等各种产品和生产设备。此外,通过Xrea平台的设备画像App,能够将采集的设备底层数据实时动态展示,让用户实现设备的实时监测预警。这给企业带来最直接的价值,就是高效上云——5分钟接入,3秒钟上云,所见所得、按量计费,快捷高效。用户通过注册、登录、选择设备类型、填写设备数量等简单步骤即可实现服务订购。

据悉,到2020年,Xrea计划实现新增百万台入网设备,将重点关注工业空调、工业锅炉、风电、光伏、机器人等设备,通过设备上云带动海量设备数据接入,进一步推动各类工业知识、经验的沉淀,培育基于平台的新生态,提升商业模式成熟度。

Xrea的实体落地应用

据了解,目前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的客户已经超过350家,覆盖20多个国家、50多个行业,包括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商用车、乘用车、农用机械、军工、港口、建筑施工、金融、经营租赁等,切实帮助客户提质、增效、降本,带来收益、带来价值。在产品检测、预测性维护、智能运维、能耗管理等方面都已有相对成熟的应用。

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连接了设备,还连接了工厂生产现场的机床、机器人、AGV小车等设备。Xrea平台能够精准统计设备的开工率、能耗、健康情况、机床加工精度,能够对设备进行诊断、统计和分析,为设备赋智。

1531016963820435

例如,为徐州某酒店集团打造智能建筑能源管理解决方案,2017年夏天温度同比升高3.1度的情况下其电量开销降低23%;某手机壳生厂商的数控加工中心刀具进行预测性维护,可以将产品良品率从87%提到99%;为工厂提供产品检测的数据分析应用,帮助工厂实现更加量化深入的技术分析,优化产品的设计,让质量检测自动化、精准化;为某港口提供智能运维服务,通过数据驱动港务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以及在为风能发电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等领域的典型应用,这些案例和数字,充分证明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

Xrea布局面向全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近日,徐工信息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研发中心项目落地,旨在打造国际领先的百亿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加快制造业产业智能化加快步伐。

在软博会期间,张启亮对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提出“四维能力魔方”的观点,优质资源的连接力、数据安全的保障力、工业机理模型的沉淀力以及工业应用的培育力,这四维能力为平台建设提供健康发展的“金钟罩”。

1531016980590066

据悉,下一步徐工信息将从四个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第一,推动百万设备上云,到2020年计划实现新增百万台入网设备,全面推动百万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第二,推动“数据+模型=服务”跨行业应用,通过数据+模型的方式,实现产品研发设计优化、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营销决策的数据化、服务活动的及时化、管理过程的透明化。第三,打造“杀手级”应用,未来3年重点研发超过30个基础共性工业APP、50个行业通用工业APP,打造Xrea平台“杀手级”应用。第四,安全兜底计划。进一步与相关领域的安全企业合作,共同研发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让Xrea平台在边缘计算设备、工业APP、微服务等方面为安全兜底。

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虽然在国内尚处于行业起步阶段,但是获得国家支持及行业认可的平台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获取先发优势。想要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上取得优势,就要扎实稳步向前,为中国制造业“弯道超车”插上翅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20:22:21
互联网 中国移动“1+4”:搭建起5G与工业互联网的“彩虹桥”
5G可以提供可定制、安全隔离的网络切片服务,结合边缘计算的部署方式,可以灵活支撑多样的行业应用场景,满足垂直行业差异化服务的需求。5G给产业带来的不再是口味单一的“ <详情>
2019-07-29 10:30:39
互联网 王新哲: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共同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王新哲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不仅能为制造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关键支撑,还能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 <详情>
2019-07-25 13:55:27
云资讯 史上首次现场直播下线物理机,三维家全面上云
7月25日在阿里云峰会·上海现场,国内最大的家装设计软件服务商三维家现场下线核心业务最后一台物理机,实现全面上云。 <详情>
2019-07-12 15:20:00
5G 大家说 邬贺铨:工业互联网是5G最重要的应用场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表示,5G的商用正好是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 <详情>
2019-07-12 15:15:54
5G新知 5G赋能工业互联网或成商用主战场
5G的时间敏感网络技术、高频和多天线技术、网络切片技术和边缘计算技术,将成为驱动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关键使能技术,工业互联网将成为5G商用的主战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