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浪潮、Intel联合举行传统企业智慧转型研讨会,会上浪潮展示了专为传统企业开发的云计算大数据、AI等一系列智慧计算解决方案。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下,企业面临的不单是技术问题,更是思维和管理变革的问题,需要用互联网思维审视数字化的业务模式和运营模式,浪潮是企业智慧化转型中最坚定的赋能者和实践者。

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207

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发表演讲

智慧计算时代的云业务创新

随着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普及,传统信息社会开始向智能社会升级,企业信息化所依赖的技术环境也发生了巨变。刘志勇说,这是传统企业智慧化转型挑战的根源,企业应该发展面向智慧计算的基础架构和IT系统,发展基于智慧计算的业务创新能力。

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361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部业务主管马飞

对于大多数传统企业来讲,基础架构的云化改造是最为现实的挑战。云计算经过几年的发展,企业的需求已经不单是公有云或者私有云能够覆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部业务主管马飞表示,传统企业最终将走向混合云,混合云不是简单的将公有云、私有云等叠加堆砌,而是以实际业务为导向,创新整合不同形态的云,提高用户跨云的资源整合效率,推动业务创新。

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548

英特尔产品业务发展经理魏剑

英特尔产品业务发展经理魏剑表示英特尔(R)至强(TM)可扩展处理器(Xeon(R) Scalable Processor)平台,在指令集、I/O、存储等方面都针对各类云负载进行了优化,在能效、投资回报等方面都表现优异,可以给企业用户带去更大的实际应用价值。

从企业市场看,传统企业智慧化转型为IT基础设施的需求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在这个过程中,从互联网行业凝练出来的业务方法论和创新成果在通信、金融、交通等行业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在工业互联网这个大趋势下,以互联网的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IT厂商提供了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浪潮云海OS在多个版本之前就支持了混合云应用,新发布的5.5版本又增强了对于容器、微服务等功能支持,可以更好地支持企业多元化和多样化的业务应用。硬件方面,浪潮有整机柜服务器InCloudRack、刀片I9000以及多子星i48等不同形态的融合架构产品,可以覆盖各种规模的企业需求。

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

企业用户的现实挑战,除了云计算,不得不提的就是大数据。随着企业对内的数字化以及对外的互联网化,数据采集能力以及数据存量的增长有了质的变化,从积累数据中获得信息和知识已经成为各个企业信息化部门的业务重点。根据IDC数据,到2020年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市场,将从今年的1301亿美元增加至2030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1147

山航许洪澎分享在“数字山航”的探索

山航分享了引入大数据技术建设“数字山航”的探索。梳理了60余个业务系统,改造了40余个系统,在安全、正点和效益服务等业务数字化积极实践,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业务创新能力,在飞行数据综合利用方面,该系统为飞机飞行各环节提供数据决策,每年可降低滑行油耗成本162万元,调整飞机发动机衰减降低成本360万元,节约飞行时间3000小时。在常旅客分析方面,基于数据新发展常旅客236万人,活跃度达到91%,精准发展高价值旅客6.6万人,创造价值五千万元。

从互联网+在到智慧化转型,从数据进化企业到建设智慧企业,这些不断升级的理念背后,浪潮始终站在这个时代转型的最前沿,推动企业实现智慧化转型。浪潮智慧企业解决方案已经在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等各个行业成功应用,刘志勇在演讲中分享了浪潮基于HANA的大数据系统在某制造业企业的实用测试成绩,该测试包括44项,其中提升1-10倍的有13项,10-100倍的有13项,提升100-1000倍的10项,提升1000倍以上的有2项。

AI走向传统企业

AI一直处于爆发性增长状态,在在今后几年,AI将逐步打开传统行业的巨大空间。IDC研究认为,“人工智能+行业”是人工智能未来主要的发展模式,将继“互联网+”之后,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

AI是浪潮发展的业务重点,根据IDC数据,浪潮在中国AI服务器的市场占有率为57%,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人工智能服务器有90%以上来自浪潮。另外,浪潮还掌握Caffe-MPI计算框架、AIStation、Teye等AI平台软件,初步形成了端到端的AI平台技术体系。

浪潮已经构建了相对完善的行业化生态体系,并同百度、网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浪潮的AI平台与双方的AI应用进行一体化集成,形成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向金融、电信、政府等行业用户推广。刘志勇表示,很多传统行业用户对于AI的热情出人意料,金融、电信、交通等行业都的AI应用进程会更快,人脸识别、安监等一系列成熟的AI方案将率先得到应用。

智慧转型,浪潮已经走在前列

随着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持续推进、产业加速融合,企业一方面在与外部连接互联互通,一方面加速内部业务深度融合,浪潮在智慧企业建设方面已经走在前列,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说。

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2108

浪潮智能工厂

浪潮建成了业内第一个智能柔性生产基地。该基地拥有两条智能柔性生产线,10个并行作业的生产单元,可同时生产10个不同型号的云服务器节点。产线同时包括600+RFID、2000+传感器、50个设备控制器、330套智能设备。智能工厂自动化生产通过ERP、MES、WMS等6大核心智能信息系统,驱动组装智能机器人、AGV智能运输机器车、智能立体仓库等智能设备的运转,实现"智慧排产、智慧仓储、智慧运输和智慧追踪"。透明化的生产流程包括30多个环节和120个数据采集点。

全流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柔性并行生产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浪潮云服务器的生产效率。浪潮云服务器生产效率提升30%以上,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5-7天。这种全自动、智能化的生产流程,可以保证用更少的时间满足更多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定制化产品的动态需求。目前,浪潮已经在百度阳泉数据中心创造了单日10000节点的业内最高交付部署速度。

近日, Gartner发布报告《Pla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Aligned With the 'Made in China 2025' Policy》,报告推荐了11个智能制造的参考案例,浪潮智能生产基地与通用电气GE中国,西门子等公司案例在推荐之列。

当前,传统企业的智慧化转型是一个全球性的产业增长机遇,浪潮希望抓住这一历史性的机遇,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性企业。据了解,浪潮业务覆盖了113个国家和地区,有8个全球研发中心、6个全球生产中心以及2个全球服务中心,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区域市场增长十分迅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1:58:31
5G资讯 Intel不会放弃5G 卖给苹果的只是智能手机基带业务及专利
随着Intel、苹果两家公司的官宣,苹果收购Intel基带业务一事最终尘埃落定了 <详情>
2019-07-25 18:31:22
云资讯 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
7月25日,由青云QingCloud主办的Cloud Insight Conference(CIC)2019云计算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青云QingCloud与浪潮信息联合发布了新一代微型云数据中心——青立方Qing³®️ <详情>
2019-07-08 15:34:36
大数据资讯 浪潮加入“百度AI边缘计算行动计划” JDM加速边缘计算创新
AI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普及过程,同时也是AI与云、大数据、5G等其他IT技术融合的过程。2019年中国政府正式发放5G牌照,标志着5G大规模普及的开始。众所周知,5G是边缘计算的时代, <详情>
2019-07-05 13:09:02
云资讯 浪潮徐晓音:云计算技术将成为企业基础架构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主办的“信息技术与财务的未来”高峰论坛暨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发布会昨日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影响中国会计从业 <详情>
2019-07-04 18:27:11
云资讯 以浪潮商业机器的云化路线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赋能
上云是必然趋势,在云化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复杂的问题。考虑到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用户在上云过程中所处的不同阶段,浪潮商用机器制订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云化路线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