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flix、优步和亚马逊云平台为主导的云计算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任何寻求生存和发展的企业的必需品。这就是为什么Salesforce公司展示其愿景和承诺,以及通过收购MuleSoft计划推出新的整合云计划的原因,而这是一个伟大的举措。

然而,对于分布式IT团队来说,最好的消息是什么呢?整合云如今已经可用。事实上,它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是人们开创、培育和成长的事物。  

在当今的数字经济中,更具体地说,人们现在生活在云计算的数字时代,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推动技术支持的变革,所以企业不仅能够生存下来,还能在混合IT中茁壮成长。这就是整合平台即服务(iPaaS)位于最前沿的原因。  

对于整合云提供商来说,成功来自于他们专注于客户,倾听他们需要的东西,并构建统一的平台,帮助他们以灵活而简单的方式实现最重要的业务目标。通过做这些确切的事情,人们发现有四个核心特征对于成功的云整合模型至关重要。它必须以云原生、开放、低代码,并提供统一的功能平台,以应对当今数字业务面临的全面整合的挑战。  

云原生  

绝大多数IT正在转向云计算,因为这样做的经济原因是明确的,这并不奇怪。云计算消除了大量的投资成本和自行维护软件的所有复杂性。而云清洗被定义为云计算软件的内部软件——对于那些真正改变业务速度和轨迹的企业来说,这是行不通的。通过提供云原生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将云计算的所有好处传递给客户。  

纵观Salesforce公司的收购情况,就应用程序而言,Salesforce公司实际上就是云原生的代名词。这使得它向MuleSoft的转变更加有趣,因为它是基于原有的企业服务总线(ESB)模型的内部部署集成工具。  

开放  

整合云是连接所有应用程序和数据源的核心技术。隐含在这个角色中的整合云是开放的,并且是供应商中立的。  

没有哪个企业能够承受供应商锁定的整合,但是在Salesforce公司的这种情况下,如何进行收购?并且组织需要获得投资回报。企业如何在企业需求与客户需求之间取得平衡,在选择最佳应用程序时是否有自由选择权?该企业如何支持生态系统中的其他供应商的应用程序(例如微软、SAP、Oracle等)?这就是云计算开放如此重要的原因。  

低代码  

在很多方面,低代码可能是现代整合云的基本能力。当然还有其他的选择,例如原有的遗留和新的企业服务总线(ESB)。对于那些选择考虑速度的ESB解决方案的人来说,令人担忧的消息是当今数字业务的核心需求之一——如果不能快速行动,将会失败。  

那么有趣的是,Salesforce公司以其低代码和高生产力的方式选择了传统上需要定制的“重”编码的MuleSoft。虽然这种编码提供了额外的控制力,这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组织来说确实很有吸引力,但它也大大降低了生产力,增加了成本,并引入了各种复杂性,企业需要认真考虑采用整合云供应商的服务。  

统一  

核心整合将应用程序连接到其他应用程序,这是所有应该开始整合云的地方。但是,仅仅连接孤立的云计算SaaS应用程序或内部部署数据对于企业来说是不够的,需要考虑完整的端到端工作流程。  

不仅如此,还需要将人们纳入等式。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企业需要管理其数据和应用程序之间的同步,使工作人员可以访问他们所需的信息。这就是整合供应商需要提供工具(如API创建、掌握数据和B2B管理功能)以使客户能够利用数据访问的优势,并能够根据需要快速收集和共享与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的信息。  

只有当整合云提供商提供所有这些特征时,他们的客户才能开始构建关联业务,通过解锁数据来提高运营效率,并实现工作流自动化。  

组织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如果做得对,整合云不仅是一种可以提高生产力和灵活性的战略工具,而且如果他们想要在当前的业务环境中展开竞争,这项技术就变得至关重要。  

选择合适的供应商也可以真正为企业带来改变,而且正确的做法至关重要。作为一家应用程序公司,Salesforce公司一直致力于整合在其核心业务和技术战略范围之外的技术。而令人担忧的是,MuleSoft不是与Salesforce DNA技术密切相关的技术。除此之外,MuleSoft的方法仅集中于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尽管这一点很重要,但它们只是企业试图解决的整合难题的一部分。考虑到这一切,人们将等待Salesforce何时以及如何将其版本整合到一起。  

尽管如此,未来依然是整合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