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452756_banner

GPU 数据库开发商 SQream 近期完成了一轮 2640 万美元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的融资,该公司将进一步专注于中国市场。此轮融资的其他投资方还包括 Hanaco Venture Capital、Sistema.vc、World Trade Ventures、Paradiso Ventures、Glory Ventures 和 Silvertech Ventures.

SQream 表示,此轮融资是阿里巴巴的一笔战略投资,使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超过 4000 万美元。今年早些时候,SQream 和阿里云达成新的协议,从 10 月份开始让阿里云用户可以获得 SQream 的 GPU 数据库。

在提供给 TechCrunch 的一份公告中,阿里巴巴数据库业务总监占超群表示,“阿里云和 SQream 于 2 月份宣布达成合作,这笔投资将深化我们的关系。通过合作,我们将致力于为各类企业提供最好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数字时代助力他们的成功。”

SQream 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创立于 2010 年。该公司的 SQL 分析数据库名为 SQream DB,利用英伟达 GPU 中数千个并行处理内核,帮助大型企业更快、更低成本地执行大数据分析(SQream 表示,该公司的客户能“分析 20 倍的数据,速度提高 100 倍,而成本只需要 10%”)。

SQream 联合创始人及 CEO 艾米。加尔(Ami Gal)对 TechCrunch 表示,与其他 GPU 数据库,例如 Kinetica 和 MapD 相比,SQream 的主要差异点在于能适应日益庞大的数据量。Kinetica 和 MapD 使用的是内存存储,因此尽管可以非常快地分析约 5TB 的数据,但数据规模很难再扩大。相比之下,SQream 可以处理最多数百 TB 的数据。

SQream 将使用 B 轮融资来为数据库增加新功能,同时扩大销售、营销和交付团队。该公司将专注于中国和其他地区市场。除阿里云之外,SQream 在亚洲地区的其他新客户还包括泰国移动运营商 AIS 和印度企业消息服务的 ACL Mobile.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