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的研究,到2020年仍然采取“无云”政策的企业将会像目前没有采用互联网的企业那样罕见。而调研机构IDG公司估计,目前有70%的企业在云中运行至少一个应用程序,预计未来一年内,这一数字将达到90%.换句话说,在几年内,没有在云计算中开展业务的企业,其发展前景将很难预测。

500643368_wx

尽管一个高效部署的云环境可以带来敏捷性,并节约成本,但是对于每个云来说,都可能有部署环境不能很好匹配的缺点。这就是为什么在概述云策略时需要谨慎行事,避免云环境失败的七大原因:

1、不考虑所有选项

对于业务的迁移选择一个主要的云计算厂商有很多好处,但许多公司发现自己做决定之前,他们有机会充分探索自己的云选项。一旦做出初始云选择,在供应商之间业务移动就变得越来越困难。因此,在审查云选项时,需要非常彻底,并且需要仔细考虑组织的环境将在未来几年如何演变。鉴于行业正朝着多云方法发展,这一点尤为重要。

2、内部沟通不畅

云计算决策越来越多地升级到会议室和业务线层面。业务线可以随着在“影子IT”预算的增加,获取自己的云资源。许多组织努力帮助IT团队进行沟通,并有效地传达他们的云战略。因此,高管需要创建一条沟通的渠道,其中运营部门可以提出其业务目标,IT部门可以评估实际满足这些目标所需的资源。

3、不更新工具包

对于许多IT专业人员来说,向云计算的转变意味着学习更多新的技能,这需要培训,并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首先,IT专业人员需要了解业务目标和要求,以讨论合适的云服务来采购,部署和管理。IT专业人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了解他们可用的云服务,以及这些服务如何能够帮助他们的组织。

4、创建安全措施为时已晚

安全始终是企业在迁移到云计算时所面临的的首要问题,在开始迁移到云时就采取安全措施。随着员工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组织需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确保他们的数据受到保护。这意味着IT部门从一开始就要拥有应对安全威胁所需的培训和工具。在云计算中共享一个安全策略。企业需要清楚地了解云计算提供商的保护范围以及自己的团队的保护范围。

5、迁移进度太快

移动到云计算需要缓慢进行,一段时间内迁移一个业务,所以整个团队感到自信在迁移的每一步的方式。因此,企业应该先迁移最不重要的业务单位,团队可以熟悉部署过程,然后再逐步迁入更多高风险的业务。云迁移需要时间,需要进行扩展。将团队推入云端的组织将使整个云基础架构面临风险。

6、成本优化不佳

许多组织努力把握云定价模式,但根据估计,仍然有35%的云支出最终被浪费。这是很常见的,因为企业没有充分利用他们的虚拟机,为不再使用的实例支付了费用。这可能导致云计算维护的成本飞涨。迁移到云端并不需要突破预算,但是如果企业在设计云维护策略时不加注意,那么其执行团队的预算将很难通过。

7、不愿采用新技术

新技术为创新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现在,许多IT部门正在研究自动化,机器学习,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等可能带来业务的可能性。那些未能充分利用云计算带来的机会的企业将在云计算革命中落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