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如何满足教育行业多元化需求,一直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课题。作为连续四年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评选出的“最具责任感企业”,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高度重视在教育领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探索出一条“定制化”的实践战略,能够更迅速、更有效地实现“精准输出”,切实推动我国基础教育的全面进步。

创新公益模式 帮助学校解决当务之急与发展需求

2018年5月,在四川青川七佛乡中心小学和山东烟台牟平实验小学,新华三展开了两场捐助公益活动——同样的社会责任理念之下,有着不同目标与实践模式。

对于十年前汶川地震后定向援助的七佛乡中心小学,新华三通过调研得知学校配套办学设施相对落后,并存在一定比例贫困师生,决定设立“爱心教育基金”,以直接参与、长效沟通的“新公益”模式,帮助学校在五年时间改善办学环境、建立特色校园文化、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七佛乡基础教育的整体进步。在新华三看来,这是七佛乡小学与当地基础教育发展的当务之急。

而对于1998年便已成为我国首批“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的烟台牟平实验小学,在推进教育信息化纵深之际,最需要对学校探索“数字化校园”给予支持。因此,新华三联合数字化校园软件商康邦科技,向学校联合捐赠了代表当前最高水准的整体数字化校园软硬件设施,帮助学校打造教、学、管的全新互动模式,探索数字化小学的发展模式与“数字一代”的培养路径。作为数字校园最前沿的实践范本,牟平实验小学的数字化探索,将带动全国更多学校踏上数字校园建设进程。

创新合作模式 支持中西部教育信息化2.0战略

在四川资阳市雁江区,新华三和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扶贫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获得了当地主管部门与全国教育界的高度认可。雁江教育局局长刘绪国用“震撼”二字形容新华三承建的教育信息化2.0项目带给雁江的影响,称赞其“改变了雁江教育,成就了我们的教育理想”。

作为新华三支持国家教育扶贫的重点项目,雁江教育信息化建设并非“水到渠成”之举。要让一个信息化基础相对落后的区县,在极短时间内实现教育信息化从量到质的跃迁,新华三必须“引水开渠”,帮助雁江解决在资金筹集、技术力量、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困难。在此背景下,一个集投资、顶层设计、建设、运营、运维于一体的全新模式应运而生,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与力量,帮助雁江建成了完备的教育城域网骨干、教育云、数据中心和校园网等基础架构,并一跃成为县级基础教育信息化样板点,亦为中西部教育信息化2.0落地提供了一个可复制与推广的发展模式,有助于推动中西部教育现代化发展,促进教育均衡化与教育公平的实现。

不论是帮助一个学校,带动一批学校,还是全力支持国家教育扶贫与信息化政策落地、改变一个地区的教育面貌,在新华三看来,都是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对教育行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作为一个见证并推动了教育信息化不同阶段发展的建设者,新华三通过“定制”公益与社会责任模式,实现了企业能力因地制宜、因事而制的精准输出和效用最大化,从而为各地教育现代化的分阶段推进,为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部署的落地,切实履行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

“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持续、动态、全面的变革,无法以‘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来速成,也不能按部就班地‘程序化’操作。”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牟平实验小学的捐赠仪式上这样说道。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实践来说,也同样如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5 16:29:08
市场情报 新服务时代,HPE助力德国证券交易所摆脱IT故障风险
作为全球最大的交易组织之一,德国证券交易所集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运维着30多个交易平台,业务涵盖证券交易 <详情>
2019-07-25 07:19:30
市场情报 近2000T的算力,竟来自于一台交换机?
到2025年全球数据将达到175ZB。如此庞大的数据规模,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从中获取洞察, <详情>
2019-07-25 07:17:43
市场情报 新华三发布“运维体验官计划”,聚合专家智慧,引领统一运维
7月2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运维节”,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技术服务部正式发布“运维体验官计划” <详情>
2019-07-23 09:32:00
市场情报 科创板正式开市,荣耀时刻新华三与您一同见证!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体挂牌交易。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详情>
2019-07-16 13:00:32
市场情报 新华三业界率先实现400G以太网商用落地
近日,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下文简称“鹏城实验室”)成功实施国内首个商用400G以太网项目,利用新材料科学和纳米级加工技术,在业界率先推出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