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微软表示,Azure已经与美国情报部门签署了了一笔利润丰厚的云计算协议,标志这家公司以软件巨头的身份迅速扩张到了以亚马逊AWS为首的云计算市场。

该公司周三表示,该交易价值数亿美元,允许17个情报机构和办事处使用微软Azure政务云,这是一项为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量身定制的云服务,此外还有微软已经提供的其他产品,比如Windows 10操作系统和文字处理程序。

这份云计算协议使微软在竞标向五角大楼项目时,拥有更多胜算。五角大楼它与IBM,甲骨文和亚马逊等微软竞争对手达成了“赢家通吃”的云计算合同,即获胜者将独自负责五角大楼的所有云计算服务,在五角大楼占有一席之地。领先的云提供商亚马逊AWS被普遍认为是这项工作潜在赢家。据了解,这项为期10年的合同,可能会有数十亿美元的营收。

“与情报部门的签约强化了这样一个事实:我们是联邦政府可以信任的拥有强大实力的云计算平台,”微软公司国家安全部门副总裁Dana Barn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IC能够信任它,国防部也是如此。”

五角大楼发言人没有对微软的这项云计算协议发表评论。

微软的这笔新交易更新并扩大了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与戴尔曾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将微软的产品授权给联邦政府。

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负责管理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NSA)和包括国防部在内的其他部门的部分工作。 Barnes说,根据协议,每个机构都可以选择是否以及何时采用微软Azure云计算。

作为另一项协议的一部分,国防部已表示,它打算将该部门的技术需求(340万用户和400万台设备)转移到云端,使其在战场上具有战术优势,并加强对新兴技术的使用。

包括微软在内的高科技公司争先恐后地敦促该机构为该项目选择多家供应商,认为只选择一家云服务商将扼杀创新动力并增加安全风险。

微软加入情报界是遵循亚马逊与CIA达成的2013年合同。这项6亿美元的交易得到了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Mattis)的赞扬。马蒂斯在4月份的国会听证会上说:“我们已经研究了中情局在数据可用性方面取得的成就”和“他们的数据的安全性,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关联阅读:

五角大楼云计算合同的争夺正在升温

亚马逊AWS“抢单”五角大楼百亿云服务 

五角大楼坚持自己的做法:只用一个云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