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将迅速寻求对处罚中兴的“替代方案”)

“中兴确实做了一些不合适的事情。 他们已经承认这一点”。罗斯在美国全国新闻俱乐部的活动中说。 “问题是:我们最初提出的措施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 这将是我们将非常、非常迅速地研究的地方。”(央视记者王威)

中兴

今日凌晨,特朗普再发推特谈中兴,他表示,中兴从美国购买了大量零部件,同时也关系着中美之间更大的贸易协议谈判。

南华早报:中兴通讯或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恢复运营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周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将帮助中兴通讯“迅速恢复业务”后,业内人士表示中兴通讯或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恢复运营。

分析师表示,接下来可能会有两种情况。美国商务部可能会暂时取消出口禁令,但仍需进一步调查和谈判;或者认定中兴通讯的违规行为是“无心之举”,因而解除禁令,但会让中兴通讯对其合规流程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第一种情况可能意味着中兴通讯将在“两到三周内”恢复运营。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已经注意到了特朗普的推文,并对这一最新进展表示欢迎。该人士表示,中兴通讯将继续在政府指导下与相关各方进行积极沟通,以促成最终的解决方案。

外交部: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通讯问题的积极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十分赞赏美方对中兴公司问题所作积极表态,正在与美方就落实具体细节保持密切沟通。对于美方关注的一些具体问题,中美双方也在保持密切沟通。

分析|中兴事件戏剧性转折,这三个信号很意味深长!

第一,中方斗争有理有利有节。美国自认为贸易战很简单,但却踢到了中方的铁板,美方公司也面临重大损失。内外压力都让美国认识到:这种漫天要价的的做法,得不到全世界的认同,也会招致对方报复,结果必定是两败俱伤。这就是谈判的艺术,当然,中国还需要加油。

第二,美方也在为新一轮谈判作准备。按照中美公布的信息,刘鹤等将很快赴美沟通,如果一味抬高要价,那结果将是不欢而散;面对中方的坚定强硬立场,美方似乎也试图释放某种善意,想达成某种协议。两强相逢勇者胜,两勇相逢智者胜!

第三,核心技术,核心技术。中兴事件虽然重大转折,但带给中国人的震撼,应该仍是深远的。那就是中国领导人所说的: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在别人的墙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经不起风雨,甚至会不堪一击。而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9:46
5G资讯 继中兴之后 联发科官方也来科普5G制式
联发科官方也在微博发文对NSA和SA进行了科普 <详情>
2019-07-18 09:52:01
5G资讯 中兴通讯获“5G测试”证书
中兴通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5G互操作测试证书”,实现基于商用芯片的多厂商5G互操作测试 <详情>
2019-07-17 15:12:20
5G资讯 中兴通讯发布5G核心网技术趋势白皮书
近日,中兴通讯发布5G核心网技术趋势白皮书 <详情>
2019-07-17 14:21:41
5G资讯 中兴通讯获Selular Awards 2019最佳5G解决方案奖
今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Selular Awards 2019颁奖典礼上,中兴通讯获得最佳5G解决方案奖 <详情>
2019-07-17 13:07:08
5G终端 首批5G手机获得3C认证,华为占了4款,普及还需一两年时间
在首批获得3C认证的5G手机中,华为占了4款,一加、中兴、vivo和OPPO各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