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信部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IPv6是IP地址的第六版协议,可提供数量庞大的IP地址。此项通知要求从六大方面落实IPv6计划,还提到重要一点就是IPv6的用户规模,能够达到多少呢?

IPv6

工信部披露,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要完成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网站IPv6改造,并使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支持IPv6访问优先;通过免流量升级等推广措施,引导用户完成APP更新。

而且到2018年末,移动互联网IPv6用户规模不少于5000万户,其中,中国电信用户不少于1000万户,中国移动用户不少于3000万户,中国联通用户不少于1000万户。

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从衣食住行到医疗教育,因此用户数量呈现不断攀升的态势。IPv6补足IPv4所欠缺的,不仅在IP地址空间上有所增加,在安全、自动配置等方面加强了功能。对于IPv6来说,年底达到500万的用户规模并不是一件难事。

这次关于《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将推进IPv6规模部署,高效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快速发展。同时对运营商及各通信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和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16 09:47:42
互联网 12.07亿!Ipv6浪潮来袭(附《中国IPv6发展状况》白皮书下载)
截至2019年6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已达1.30亿。我国基础电信企业已分配IPv6地址的用户数达12.07亿。 <详情>
2019-07-15 15:11:58
互联网 我国IPv6规模部署第一阶段任务全面完成!获IPv6地址用户达12.07亿
目前IPv6规模部署还面临一系列问题,例如网络质量和服务性能有待提升,IPv6流量占比仍然偏低,互联网应用IPv6改造广度、深度不足。 <详情>
2019-06-03 15:36:00
互联网 高校如何进行IPv6改造服务?
IPv6是被设计用于替代使用了30多年的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安全性高,理论上可提供的IP地址数量达2的128次方,几乎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更为移动业务 <详情>
2019-06-03 10:05:09
互联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IPv6是建设网络强国重要契机
依托飞速发展的各种通讯技术,互联网已经成为网络空间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和网络信息体系最基础的承载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