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新网

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7亿元,同比增长54.33%,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60.80%。

1.业绩符合预期,云计算业务保持快速增长,IDC业务稳步推进。

公司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收入端来看,云计算业务2018年Q1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0亿元,同比增长超60%,在营收中占比约75%,其中AWS云计算营收约为4.9亿,同比增长近70%,AWS云计算业务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是由于云牌照落地以后,原有积压用户的上量,新增用户尚处于云的迁移过程中,对收入的贡献将反映在未来几个季度;无双科技营收约为4.9亿,同比增长约62%,今年无双的策略主要是加大力度拓展市场规模;私有云营收约为0.08亿元;从利润端来看,公司云计算业务2018年Q1实现净利润约为0.33亿元,其中AWS云计算净利润约为0.24亿元,无双科技净利润约为0.09亿元。

公司IDC业务稳步推进,从营收来看,公司IDC业务2018年Q1实现营业收入约为3.2亿元,其中IDC业务营收约为1.53亿元,中金云网营收约为1.67亿元,同比增长约28%;从净利润来看,公司IDC业务2018年Q1实现净利润约为0.9亿元,其中自建IDC净利润约为0.2亿元,自建部分上电收费机柜超4000个,中金云网IDC净利润约为0.7亿元。

2.AWS云计算拓展顺利,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于去年底拿到云牌照以后,原有积压的大量客户马上开始使用,使得一月份AWS云计算收入相对较高,近1.7亿元,二月份受到春节影响收入点对较低,近1.6亿元,三月份开始收入开始增长,和一月份持平,目前AWS业务进展顺利,从四月份开始增速加快,每天增长几十个用户,我们按照2017年AWS ARPU值100万/年去计算,我们预计今年AWS云计算业务有望实现收入翻倍增长。

3.并购增强IDC业务,IDC业务保持高成长。

公司目前正在并购科信盛彩IDC,科信盛彩IDC建筑面积为4.95万平方米,规划标准机柜数量为8100个,预计今年上电收费机柜约4000个,太和桥并购完成后,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将拥有机柜超3万个,其中自建部分上电收费机柜约1万个。我们预计2018-2020年每年新增上电收费机柜约6000-7000个,每年为公司新增约1亿净利润;目前公司规划机柜约5万个,随着机柜上架率的不断提升,有望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4.投资建议:

公司为国内IDC龙头企业,通过并购科信盛彩IDC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的IDC业务盈利能力,IDC业务有望保持50%以上的增速增长;随着云牌照的落地,公司AWS云计算业务正式得以开展,中长期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云计算业务三分天下有其一。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54亿元(科信盛彩半年并表)、10.62亿元、12.97亿元,考虑到增发收购科信盛彩和募集配套融资,预计2018-2020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49元、0.69元、0.84元,对应PE为31倍、22倍、18倍,维持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

与AWS 合作不顺利;公司IDC 机房交付和销售进度低于预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