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国防部提供了其预计总额为数十亿美元的云合同的第二份草案。但这份修改后的版本仍然是赢者通吃的模式。

五角大楼

 

尽管这份JEDI(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征求建议书的最终草案要到下个月才会公布,但微软、IBM和Oracle等多家供应商一直在暗暗角力。

JEDI合同旨在通过更新的云计算服务升级原有系统。根据该草案,“JEDI Cloud将向美国国防部及任何特派团伙伴提供企业级的商业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和PaaS(平台即服务),以满足国防部的业务和任务运营的需求。

修改后的草案还规定包含了网络安全计划,并表示提案应该采用多租户、非保密的商业环境,这些环境将在全球运营。

美国国防部还公布了一份围绕着这份合同收集的问题和意见清单,其中包含了超过一千条的意见和问题。(意见收集将于4月30日截止。)

美国国防部并没有表明JEDI的价值,但我看到了“数十亿美元”的估计值。

正如一些评论和以前的报告所指出的那样,有一些人担心赢者通吃的做法并不是最好的主意。多厂商云从天性上来说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的弹性。业内观察人士曾表示,亚马逊凭借其在云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成为单一供应商的机会非常大。

美国国防部官员否认任何供应商受到青睐或“被预先选定”。他们还表示,虽然合同是单一赢家合同,但它不是唯一合同,这意味着多个合作伙伴可以联合进行投标。他们还澄清说,JEDI合同不是美国国防部唯一的云计划;如FedScoop.com所述,它将补充其他的云合同。

有一些人曾经公开并在私下的场合中表示担心,美国国防部的单一来源要求会导致它在单一供应商赢家上锁定十年。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基本合同实际上是两年,还有四个两年的选择权。

微软不会直接评论它是如何参与JEDI采购流程的,但该公司的发言人确实贡献了微软全球公共部门和行业企业副总裁Toni Townes-Whitley的声明:

“我们相信,微软独特的混合方法可以提供从总部到战术优势的企业云功能,并能够最有效地支持国防部完成其使命。我们期待竞争JEDI云合同并继续向国防部提供我们最新的商业创新。”

据估计,美国国防部将在9月30日之前签署最初的两年合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