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腾讯公司宣布以约4亿人民币的金额完成对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这是继去年腾讯云与长亮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再次深化合作关系。未来,长亮科技将与腾讯云产品、市场、生态上展开合作,共同打造端到端的智能金融云服务,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金融解决方案,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长亮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系统软件服务商,在银行核心系统市场拥有领先的地位。目前,长亮科技已经为全球 400+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 IT 解决方案。在 2018 年度 IDC 亚太金融报告《Perspective:More Game Changers In Asia Pacific’s Race For Connected Core Banking》中,长亮科技是唯一获得推选中国科技厂商。

作为腾讯核心技术开放的重要出口,腾讯云整合腾讯发展过程积累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先的能力,致力于为各行业企业提供云端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在金融领域中,腾讯云也拥有金融专有云、金融风控、金融智能客服等一系列金融科技能力,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智慧金融业务的全栈解决方案。

基于此,通过资本层面合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长亮科技提供金融IT实施能力,腾讯云提供金融云平台及相关技术能力,双方将开展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服务、智能网上营业厅、金融产品、智能金融系统、信息安全等多层面的深入合作,为全球金融机构提供云服务、智能金融服务等技术支持与服务项目以及新一代的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解决方案。此外,双方也将探索品牌共同建设以及销售渠道的合作。

此前,长亮科技与腾讯云已经合作落地了不少标杆业务。福建华通银行采用双方合作的解决方案,采用云计算和金融科技,打造了“线上服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的新型民营银行。内蒙古金谷农商银行采用双方合作的解决方案,搭建了互联网核心业务平台并成功上线,该银行也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专有云架构互联网核心业务平台的农商行。

未来,金融机构还可以使用腾讯云和长亮科技共同推出的“银户通”行业云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QQ等结合,形成互联网门户入口与核心业务系统对接,利用网上营业厅打造金融体验的完整闭环,为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服务。

长亮科技董事长王长春表示,传统金融机构正处于互联网化转型阶段,传统IT架构和传统金融服务已不能满足用户快速发展的需求。此次双方实现资本、业务合作,将充分发挥彼此优势,以创新的金融IT技术解决方案引领推动全球金融信息化建设,也将帮助金融机构构建交易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模式。

腾讯投资执行董事穆亦飞认为,长亮科技在金融行业的深耕经验与垂直化服务能力,与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具有很强的资源互补性。双方在资本层面达成合作,将能够更好地发挥优势协同效应,在金融IT服务领域取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希望能够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手,以帮助产业创造更多的商业及社会价值。在此过程中,腾讯云以公司开放战略为依托,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广泛联合各个行业垂直的合作伙伴,打造细分行业垂直的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在共同推进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现价值共赢。“腾讯云期待更多在垂直行业有优势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加入腾讯云生态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
2019-07-29 20:02:26
机房建设 当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
在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的日子里,腾讯公开了其深圳光明数据中心的运营PUE。 <详情>
2019-07-24 20: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