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他们的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企业的首席信息官们必须找到具备熟练云计算技能的员工来优化其迁移策略。

如今已有81%的企业采用了云计算服务,而这些企业担心错过云计算为组织所带来的许多好处。尽管云计算提供的高度可扩展、强大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但企业不应该急于将业务迁移到云端。

其中包括Netflix,Dropbox和Apple的iCloud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都因为糟糕的云计算策略而陷入困境,并因此遭受了严重的停机和安全漏洞的攻击。

然而,这些情况并没有消除企业对云计算的需求。据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公司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全球云计算市场目前每年增长40%,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市场收入达到120亿美元。

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还预测,到2020年,全球公共云市场将增长到3834亿美元,而企业的“无云”政策将与当今的“无网”政策一样罕见。

然而,有些行业比其他行业更容易接受云计算。在经济学家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所调查的五个行业中,银行业和零售行业的专业人士认为云计算已经是其行业中的“普遍”或“重要”因素,而云计算对医疗行业的影响要小得多。

随着数字化的推进席卷各个行业,而远程医疗和数字化医疗记录等技术创新几乎可以保证医疗行业将全面采用云计算。

根据Commvault和CITO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在所有行业中,93%的IT领导者表示他们将一些业务流程正在转移到云端,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将所有流程迁移到云中,或者计划将其所有流程转移到云端。

但是,企业的业务向云端的迅速扩张导致合格的云计算专业人才短缺。企业的首席信息官需要解决这一技能差距以及一系列其他问题,以促进向云计算的无缝迁移。

制定强大的云迁移策略

首先,企业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运营计划,其中包含针对企业特定业务的云计算的优势,企业应该或者不应该在云端运行的应用程序,以及企业计划实施迁移的详细建议。

例如,企业需要升级和迁移内部部署应用程序,然后将其复制到云中,而不会对其设计或架构进行任何修改。或者,企业可能希望在迁移到云端之前更改或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这被称为重新构建或应用程序重构。

混合云解决方案是需要在公共云和私有云之间进行迁移的企业的另一种可行选择。另外,企业还需要考虑传统的应用程序、业务驱动因素,以及云计算经济的命运。

企业应该什么时候迁移?采用哪个供应商的服务?

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有一些自然的转折点,其中包括:重新部署办公室或数据中心,开发大量新应用程序,并实施更强大的基础设施升级。

企业还需要为其业务的迁移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云平台服务、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供应商构成云迁移合作伙伴的三种主要类型。企业甚至可以考虑与所有三种类型的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并找到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雇用云计算技能熟练的专业人员

当企业开始规划云迁移时,需要评估员工的技能组合。根据微软公司最近的英国云技能报告,很多企业缺乏具有云计算技术重要技能的人才,该报告指出:“在不远的将来,英国将有3500个组织因缺乏云计算技术人员而受到影响”。

此外,报告显示,83%的技术领导者认为云计算技能对其组织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因此,企业采用适当的方式和适当的人员进行迁移是当务之急。

因此,如果企业的IT运营团队没有管理云中的应用程序的经验,则必须提高现有员工队伍的素质,或聘请具有相关经验的专业人员。

托管服务提供商还可以在早期运行企业的云计算应用程序,并培训企业的IT运营团队如何掌握新的基础设施。

但是,企业仍然需要找到合适的人选,使用正确的技能集合以优化其云迁移。例如,企业的运营团队应该至少熟悉一个主要的云计算服务。如果他们精通一个堆栈,那么具备的这些知识可以轻松迁移到其他堆栈的软件设计中。

任何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基础都基于Web服务和API,而虚拟化、存储和网络方面的经验也是设计和运行应用程序的关键。

最后,企业的员工需要了解一些保持其云服务正常运行的技术和方法,其中包括灾难恢复、高可用性、故障转移,以及冗余。

云计算是一个快节奏发展的行业,最近的研究已经确定了企业需要了解和获得的一些云计算技能:

1.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包括谷歌、AWS和微软Azure在内的主要云计算提供商继续推出新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服务。因此,拥有先进的数据科学技能和云原生人工智能技术的IT专业人员将是关键。

2.无服务器架构

无服务器架构也称为功能即服务(FaaS),无需开发人员配置和管理用于构建和运行其应用程序的底层基础设施。无服务器架构是一种相对较新的技术,但许多专家预测他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取代容器和DevOps(开发运营)。

3.了解多个提供商的平台

云计算的灵活性允许企业根据成本、性能和其他功能选择不同的托管环境。因此,IT专业人士需要在多个提供商提供的平台之间扩展其云计算技能。

4.云原生平台

许多组织正在构建云计算优化应用程序,以从其自动化和可扩展中受益。与DevOps(开发运营)相关的云计算技能将继续由构建这些原生应用程序的组织寻求。

5.云计算安全专家

企业对云计算安全技能的需求并没有停止的迹象,根据研究机构Forrester公司的数据,到2021年全球云计算安全工具支出将达到35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因此,企业应该招募具有深刻了解云计算供应商安全工具的应聘者。其覆盖的关键领域包括:防止事故发生、事件检测和事件响应。这将推动DevOps议程,优先考虑基础设施管理的安全性、以及持续集成和交付管道。

企业将其业务向云端迁移不存在简单的、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因此,不要低估它呈现的时间、努力和风险。从技术上讲,将其应用程序迁移到基于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并不是太过苛刻,但是对于任何首席信息官而言,通过适当的应急计划持续运行和管理该服务是一项巨大的运营挑战。

企业的云计算迁移所依赖的不仅仅是其使用的基础设施,其成功取决于现在和将来实施和管理基于云计算策略的人员的技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