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18日,由SDN/NFV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SDN/NFV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英特尔、华为、九州云、中兴通讯、新华三、腾讯、百度等20余家企业的技术专家以及国外诸多联盟基金会代表均出席本次会议。会上,九州云携CORD解决方案首次亮相,全力布道边缘计算产业。

九州云荣获“2017年度中国SDN/NFV优秀案例”奖(右三)

本次大会以“云网融合、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当前SDN、NFV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最新态势,并通过不同的主题环节,探讨传统网络如何演进等问题,分享国际标准/开源组织、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互联网公司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大会第一天上午,组委会举行了“2017中国SDN、NFV优秀案例”的颁奖仪式,九州云的金融云案例——“基于SDN的下一代金融云网络联合研究与应用实践”从45家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案例。该奖项既是对九州云在SDN/NFV领域持续创新的肯定,同时也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九州云技术总监黄舒泉演讲

18日上午,九州云技术总监黄舒泉在“多接入边缘计算“专场进行了主题为《边缘计算助力工业智能制造》的精彩分享。当下,在工业智能制造领域,仍然存在着大量生产工序必须由人来完成的现象。这种以人为主的传统操作方式存在不少弊端,如容易出错、成本昂贵和效率低下等。在此次演讲中,黄舒泉以纺织行业的验布工序为例,阐述了纺织行业虽然存在一些自动化系统来帮助验布员完成瑕疵检测,但是由于软件架构的限制,已有的方案在时效性、准确性和可维护性方面仍然存在不少缺陷。黄舒泉认为可以通过采用边缘计算,来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实现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会上,黄舒泉深入介绍了边缘计算的概念及价值、以及边缘计算的基础架构和应用场景,备受参会者关注。

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参观九州云展台

在整个会议期间,九州云还设置了专业且有趣味性的展台,九州云CORD解决方案、九州云SDN/NFV白皮书等悉数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与会者展示了九州云近年来在SDN/NFV领域的积累及实践。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SDN/NFV产业联盟理事长韦乐平也参观了九州云展台,并对九州云在SDN/NFV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期待九州云在边缘计算产业的发展,希望九州云能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而这些正需要以OpenStack技术为事实标准的云计算作为其发展基础。对九州云来说,一直以来就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和网络方面有着独到的积累,SDI/SDN/NFV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使得九州云能够在“网络联接”方面积极推动边缘计算的发展和落地。

在案例落地上,九州云积极开拓NFV市场,赢得了中国移动NFV的联合开发项目,深入研究如何通过NFV,SDN理念,在RAN侧基础设施之上,配合无线业务,实现一套统一的可灵活编排,配置,部署的管理软件。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OpenStack的NFV案例。同时,与中国联通在CORD项目方面的研究也帮助九州云能够深入运营商行业,通过软件定义方案帮助运营商探索局端改造和优化的最佳实践。

目前,九州云是Akraino Edge Stack社区会员、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会员、OpenStack基金会边缘计算工作组成员、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会员、SDN/NFV产业联盟会员。九州云相信未来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九州云将秉承“开源•赋能变革“的理念,继续在网络基础设施优化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各联盟成员共同努力,让边缘计算生态逐渐繁荣,成为支撑物联网落地的关键力量,深化行业数字化转型。

关于九州云99CLOUD

九州云(99Cloud.Inc)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第一家从事OpenStack和相关开源服务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六年,秉承“开源·赋能变革”的理念,已经从单一的OpenStack产品提供商,发展成为涵盖云核心、云运营、云运维和云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开源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九州云已支持了国家电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卫星资源、中航信(航旅纵横)、eBay、国际陆港集团、中国人寿、万达信息、东风汽车、诺基亚等重量级客户。在2018年最新的Queen发行版排名中,九州云在核心模块贡献跃居全球前五,中国TOP2,其中在容器部署Kolla项目、NFV编排Tacker项目等重量级项目上贡献全球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7 17:13:59
大数据资讯 锐捷Wi-Fi 6助力大连外国语大学校园无线网新飞跃
随着学校信息化的发展,大连外国语大学越来越重视学校的无线网络建设,计划全方位构建校园Wi-Fi,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实现教育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详情>
2019-05-14 16:05:00
机房建设 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定制化测试服务助力数据中心网络转型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和网络转型的不断深入,数据中心也正在面临着诸多挑战,为了适应业务的快速变化,数据中心转型也在加速进行,构建简单、开放、弹性的数据中心网络成为了趋 <详情>
2019-04-24 17:19:32
云技术 山石云·集:让安全在NFV环境中部署更简单,融合更灵活,运维更高效
就现在!让安全在NFV环境中更简单、更高效的融合。山石网科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面向NFV标准的安全网元管理方案——山石云·集。 <详情>
NFV
2019-01-10 11:27:36
云技术 软件定义网络如何推动多云发展
如今,多云世界已经真正到来。很多组织采用多个公共云(如AWS、谷歌云、Microsoft Azure)、私有云、云计算基础服务(如SaaS、IaaS),以及在一个或多个数据中心托管工作负载和 <详情>
2019-01-10 10:48:18
市场情报 浙江电信基于SDN NFV的物联网超大规模认证资源池突破十万终端规模
作为中国电信省级运营单位中的排头兵,浙江电信积极践行CTNet2025,在网络重构与转型3.0战略中一直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近日,浙江电信在此方面的工作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