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云部署的增加正迫使企业开始研究如何利用SD-WAN的优势。

随着越来越多的流量流出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可能可帮助企业遏制不断增加的网络成本。但很少IT部门拥有管理这种新兴技术的经验。

Gartner公司副总裁Joe Skorupa表示:“企业正在寻找方法以更加一致的方式监控其整个网络,从数据中心到WAN。”

而通过SD-WAN整合这些功能到单个设备可为企业提供很多优势。

500530363_banner

公共云部署带来拐点

根据Gartner表示,公共云服务的收入预计增长18%,从2016年的2092亿美元到2017年的2468亿美元。这些云服务提供的灵活性,让企业可通过公共云完全转移数据中心管理工作或者通过混合云转移出某些功能。

然而,公共云部署显著改变了企业网络流量。传统来看,数据流量主要在数据中心内移动。例如,高速连接从服务器获取信息并将其写入存储系统。而在公共云,这些任务将离开企业内部。数据不是在数据中心内移动数十或数百英尺,而是通过WAN移动数十或数百英里。

因此,企业需要安装或升级高带宽通信服务。目前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非常流行,但基于互联网的选项也获得广泛关注,它们成本更低,尽管无法提供同等的可靠性。MPLS线路是专用电路,而在互联网中,带宽是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如果太多企业同时需要移动信息,有些企业则需要等待其他企业的传输完成。

SD-WAN优势和缺点

企业网络设备通常由一组复杂的自治设备组成:路由器、WAN路径控制器、WAN优化器、防火墙和其他安全工具等。这些通常以独立的方式运行,所以它们可能很昂贵且难以管理。

在过去,配置和更改网络设备需要大量手动输入。在很多情况下,企业需要现场技术人员来保持网络设备在远程位置运行。在SD-WAN的众多优势中,最大的优势是它建立在现代计算基础上的技术,并且,与传统网络设备相比,它提供更简单的维护和更高的效率。

另一个优势是它支持多种类型的连接。例如,企业有各种WAN服务,MPLS、宽带和无线网络。SD-WAN提供通用接口来管理所有这些服务,并在一条线路上运行全部。如果其中一个连接出现过载,SD-WAN可从另一个连接中取出未使用的容量,并用它暂时填补空白。

尽管SD-WAN有诸多好处,该技术也面临一些障碍,并给IT部门带来挑战。对于当今企业来说,停机时间真的非常尴尬,所以网络工程师通常不愿意作出重大改变,例如部署新的WAN设备。

而且,SD-WAN与传统网络设备功能有所不同,还需要网络工程师学习新技能。同时,很多不同网络设备的整合使得查明网络问题的根本原因具有挑战性。

SD-WAN市场现状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全球SD-WAN基础设施收入在2017年预计达到8.87亿美元,比2016年同比增长76.6%。而SD-WAN托管服务的销售额预计从2016年的4800万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2亿美元,这是325%的增长率。

IT对SD-WAN日益浓厚的兴趣吸引着各种供应商进入这个市场,包括Brocade、思科、惠普企业和华为,以及Silver Peak、Riverbed和Talari Networks等WAN优化专家。Cato Networks、CloudGenix和VeloCloud等初创公司也提供相关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23 12:11:21
云技术 SD-WAN即将主宰边缘网络
网络传输就像玩王者打团战,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而作为连接整张大网“最后一公里”的边缘网络,同样不能忽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为了让网络连接高效实惠,纷纷从昂贵的 <详情>
2019-07-03 17:01:30
云技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云摩科技廖小昊:SD-WAN在视频直播行业的应用
说起来很简单,引入SD-WAN的网络服务,把直播者视频采集全部通过SD-WAN网络进行连接。这样做到视频采集点提供便携式的CPE,给固定地点的直播采集提供高性能的CPE。 <详情>
2019-07-03 16:58:03
云技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陈凯:SD-WAN评估方法(2019)解读与评估实践汇报
SD-WAN是多云时代之后的企业刚需,根据调查报告可以看出来它是持续增长,它有相当多的特性,包括智能选路、灵活、安全、调度、成本节约,我们做的11大功能测试也体现了相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