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美国商务部宣布,未来7年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现在,想不到美国对中兴下手之后,又要对中国的阿里云下手了!

这次制裁,不仅是美国一贯的制裁方式的延伸,更是美国发动贸易战的一个配合,再在叙利亚战争的背景下,其实美国的狗急跳墙,隐藏了一个巨大的阴谋!

1:技术围堵的前世今生

1996年,美国协同其他32个西方国家共同签署“瓦森纳协议”,决定自1996年11月1日起执行新的出口管制清单和信息交换机制,中国仍然位列被管制国家之列。

技术围堵使得中国许多企业都存在着核心技术严重依赖美国等国家的情况,美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牢牢掌握各行业的源头技术,并紧紧地把持住最核心的技术环节,然后企图使中国永远受制于人,让全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他们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而美国近期对中国出口进行制裁的10大行业,其罗列的1300项繁多的名目主要针对中国的高科技产业。

所以美国要对中国科技公司持续下黑手,其中就包括了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云计算产业。

美国的目的很简单,就是牢牢掌握各行业的源头技术,并紧紧地把持住最核心的技术环节,然后企图使中国永远受制于人,让全世界沦为他们的工厂,他们从中赚取巨额利润。

我们一定要认清美国科技公司的嘴脸,因为它们一直想把中国控制在他们掌控的全球产业链的最低环节,尤其是要压制云计算这样的新兴高科技产业,这样他们就可以一直坐享其成!

自从去年以来,在人工智能、科技专利、投融资情况等指标来看,中国科技的进步有目共睹。手机市场最终仅剩中美韩日。电脑市场仅剩中美日。云计算市场仅剩中美。

美国这次对阿里云下手的理由是:中国对美国云计算做出了很多限制,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看看对华为的禁售。美国对中国的限制,远远更严重。

但是,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强大,是封锁出来的!

毛泽东有句话:封锁吧!封锁它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

去年有一篇文章,说西方的一个媒体指出,中国军备突破重重技术封锁,实现弯道超车逆袭并去反封锁的过程,绝对惊艳,写成剧本也绝对是无人能比的精彩大剧。

中国面临的技术封锁严厉程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与地区能够比拟,但中国面对封锁时的韧性与坚韧超乎世界想象。

中国不仅没有在封锁中沉沦,反而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中国是个不屈的民族,也是一个不服输的民族,正是西方不太了解中国的民族性格,所以制订了错误的封锁政策,激发了中国人的创新潜力,逼迫中国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

我们冷静地看看中国市场上的云,为什么领先美国那么多,为什么美国科技公司就做的不好。

目前美国在华经营的主要是亚马逊的AWS和微软,虽然在全球做到了第一第二。但是在国内被中国本土的云计算公司打的只有喘气的份。领先的阿里云是一家9年前成立的公司,目前是全球第三大云计算公司,同时在亚洲处于遥遥领先的第一名。

阿里云很厉害,但是!他不是美国公司。

这对于想要“重返亚洲”的美国来说,怎么能不羡慕嫉妒恨?

技术无国界,但是公司有国别!

同时,这是一家难以被挟持的公司:中国的阿里云并没有像大多数云计算公司一样使用开源的Openstack,而是花了功夫自主研发系统服务——飞天。这就让美国难以从技术上来掐脖子。

于是,撕下伪装的美国只能气急败坏。找来美国科技公司,说吧,你们有什么困难,让我来帮你完成你们做不到的竞争。(到底是谁找的谁,其实也更难说……)

趾高气昂的AWS和微软们心里想的是:如果我在中国赚的没有像其他小国那么多,一定是中国的问题。这在中国有一句俗话,叫做:拉不出屎怪茅坑。还有诸如美国科技公司的技术被窃取啦、黑客入侵啦。

彻底的美国式霸权思维,全世界监控能力最强的难道不正是美国吗?棱镜计划这么快就忘掉了?难道就没有想过你的产品到底是不是中国客户要的,研发、交付能跟得上客户要求吗?服务符合中国场景吗?

中国是一个5000年的大国,延续至今必然有自己内生的需求,你们连中国都读不懂,怎么能服务好中国?

为什么越是封锁中国就会长出更强的力量?因为中华文明有两大特点:

1、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旦遭遇外侮和挤压,就会迸射出自强之光。有时只有断了退路才能逼出一条血路,最惨痛的沉沦造就了最辉煌的崛起。

2、中国人不问鬼神问苍生,不拜仙拜圣贤。我们研究人,研究人心,研究人性。唯有人,是改变世界的根本力量。

所以,中国通过努力最终成了发达国家的粉碎机,不断创新的技术碾碎了西方国家的壁垒,中国通过学习和创新不断的创造出可以替代那些高科技的产品,让全世界人们一起享受科技成果,这就是中国对世界的一大贡献,这也恰恰是美国最恨中国的根本原因。

既然中国的产品又好又便宜,那么全世界都来买中国的东西,当然也包括美国人,那这时美国只有给中国的产品加税,才能保护本国产品,所有美国要发动贸易战,贸易战眼看着不行,又开始直接制裁,制裁对象当然是中国掌握了最核心技术的企业,所以,不难想象,继华为中兴之后,美国对阿里云计算再度下手!

2:昭然若揭的霸权之心

美国在这个时间点选择对阿里云下手,其本质是发动的美贸易战未见效果之后,又一场手法更直接、更具体的贸易战而已!

众所周知,云计算是足以服务全球的计算能力,谁能掌握这个平台,谁就能在下一轮的全球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这背后是谁能引领未来科技产业,谁能整合科技力量的路线之争。

表面上看是否限制阿里云只是针对某一家公司的政策,但实际上明眼人都知道,这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

2年前,阿里云总裁就感慨说,未来的云计算之争发生在杭州与西雅图之间,也发生在中国和美国之间。

美国霸权思维自然容不下这颗“钉子”。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

据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对中国投资案设定限制条款(按:预料将在 6 月初提出方案)。

例如,美国可能禁止阿里巴巴在美国提供云端运算服务或在中国解除限制之前禁止阿里巴巴扩大美国营运规模。

美国官员也直言不讳的指出,美国的真正考量是要遏制中国制造业升级,拖慢《中国制造2025》这一强国战略。

因为任何商业逻辑,都没有“你出一对3,我就使用王炸”的道理,当美国发现其他手段对中国无效的时候,总是使出最后恶劣的招数。

美国企图阻止中国AI之路?简直是休想!

3:大国崛起的顺势定律

美日和西方为什么越来越担心中国崛起呢?

因为我们的发展抢占了他们的空间,并且云计算的发展会直接威胁到他们的市场。

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能直接将万事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将形成一个包罗万象的大生态系统,这会打破传统的世界,进一步说这将冲破美国制定的传统世界产业结构,打破美国的霸权,给世界制定一套新规则。

如今中国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发步伐加快,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军用无人机等领域已经成功引领世界。航空航天、量子通信、超算、核能、高铁、港口龙门吊,中国正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弯道超车的神奇故事。

请记住:我们站立的这片地方,就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土地!

这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叫“天道”,人类社会有它自己的客观规律。历史大潮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没有任何人和国家能逆历史潮流而动,无论任何手段也阻止不了中国的崛起和复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9:46
5G资讯 继中兴之后 联发科官方也来科普5G制式
联发科官方也在微博发文对NSA和SA进行了科普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
2019-07-29 18:18:10
市场情报 科箭入选阿里云第一季联合解决方案<星选会>
科箭-阿里云供应链云平台联合解决方案,融合众多行业客户最佳实践,以SaaS的方式,基于微服务平台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实施快速回报。 <详情>
2019-07-26 11:32:34
云资讯 Salesforce借道阿里云落地中国,能否搅动toB春水?
昨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阿里云集成其CRM平台,向中国客户提供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以及Salesforce平台在内的多种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