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926fa642818aa164.webp

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正在以几何级数在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2016全年,全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93.6亿G,同比增长123.7%,比上年提高20.7个百分点。全年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72M,同比增长98.3%.4G移动电话用户更是呈爆发式增长,全年新增3.4亿户,总数达到7.7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58.2%.中国互联网由超过400个ISP运营商通过BGP协议自由组合而成,并承载了视频、下载、P2P通讯、互动通讯等各种类型的通讯流量,随之而来的是丢包与网络延时现象的频繁出现。社会与经济的发展总是有着相似的历程,当数量上满足了需求后,人们开始对事物的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

任何技术的提出和落地都是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导向

带宽不足并不是所有问题所在,实际问题是带宽使用不当。企业投入不菲自建或采用服务商的网络加速服务,用户却依旧会投诉卡顿。

近年来,宽带接入以及Internet骨干网容量的持续提升,促使企业WAN技术变革,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Software Defined WAN,简称SD-WAN)应运而生,SD-WAN在已有专线的基础上,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快捷方案。

SD-WAN的定义

SD-WAN提供了基于SDN数据中心的企业分支办公室在广域网中的解决方案。通过部署SDN和SD-WAN,可以虚拟化资源,加速合作伙伴的网络服务分发,更好的性能和改善可用性,自动网络部署和管理,已达到减少客户的花费。SDN在一般应用情况下,可以部署在任何网络环境中。SDN首先在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得到了部署,主要在大型数据中心,其次在它们二者之间的链接。电信运营商在以下场景中提供:无线接入网,分组核心演进,虚拟化的用户端设备,多层集成的光交换网络等。

SD-WAN的特征

SD-WAN是SDN技术目前为止最为成功的应用SD-WAN是一个由许多组件构成的综合解决方案,但是它不包含传统的,私有的MPLS链接和TCP链接的书档式广域网优化。

它不仅仅是路径控制的多链路广域网。

它不仅仅是云网关提供缓存和加速技术对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

它不仅仅是在骨干网中的多层面集成的包交换网络和光网络。

它不仅仅是绕过电信运营商的私有的,暗光纤网络。

t014d44f755bf13ff02.webp

传统组网方式

t01a17cd564cf40cab4.webp

SD-WAN组网方式

与标准的WAN加速技术相比,SD-WAN还可以简化高速缓存,压缩和优化链路以降低总带宽,有助于降低总体延迟。当有两个或更多WAN链路可用时,SD-WAN工具监视每个链路以确定在任何给定时刻的最快路径,数据在逐个分组的基础上沿着最快路径转发。即使使用最便宜的互联网宽带连接的情况下,也能有助于降低总体延迟和抖动。

从SD-WAN起步,用户可以在网络的其他部分向适用于SDN的方式去转变流程和程序。通向云服务提供商的流量可以通过VPN网络直接传输,而不用通过昂贵的MPLS网络传输。集中控制使得它更容易管理、提高灵活性并且能够自动适应业务变化,因为它是基于策略而不是硬编码的数据包处理规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2:11:21
云技术 SD-WAN即将主宰边缘网络
网络传输就像玩王者打团战,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而作为连接整张大网“最后一公里”的边缘网络,同样不能忽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为了让网络连接高效实惠,纷纷从昂贵的 <详情>
2019-07-03 17:01:30
云技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云摩科技廖小昊:SD-WAN在视频直播行业的应用
说起来很简单,引入SD-WAN的网络服务,把直播者视频采集全部通过SD-WAN网络进行连接。这样做到视频采集点提供便携式的CPE,给固定地点的直播采集提供高性能的CPE。 <详情>
2019-07-03 16:58:03
云技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陈凯:SD-WAN评估方法(2019)解读与评估实践汇报
SD-WAN是多云时代之后的企业刚需,根据调查报告可以看出来它是持续增长,它有相当多的特性,包括智能选路、灵活、安全、调度、成本节约,我们做的11大功能测试也体现了相关 <详情>
2019-06-10 11:29:09
云技术 迁移到云端?SD-WAN很重要!
高性能的SD-WAN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方式,可以灵活地将用户连接到应用程序以使用任何底层传输组合。 <详情>
2019-05-28 17: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