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国内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如火如荼,可谓百花齐放。除阿里云、腾讯云、涌现出不少以技术为核心的创新型企业,发展势头迅猛。

北京焱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焱融云”)就是在此环境背景下产生的一家企业,日前,焱融云对外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让焱融云成为超融合市场的黑马,为其日后的发展打造了有形的翅膀。 

焱融云CEO王海涛1

焱融云CEO王海涛

 

另辟蹊径,焱融云专攻超融合

目前大部分传统企业IT架构还是采用计算存储分离的方式,及计算利用标准的x86服务器(部分金融客户会采用小型机),在上面利用虚拟化技术来承载业务的计算需求。利用物理独立的磁盘阵列(SAN/NAS)来满足数据存储要求。计算和存储之间使用的是不同的物理硬件,利用网络进行连接访问。这种架构在目前业务互联网化,去中心化的发展趋势下,面临着如下几方面的业务挑战:

1.传统磁盘阵列的性能无法随集群规模的扩大呈线性增长,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增长对存储集群能力的要求。

2. 运维管理复杂度高,企业IT人员需要同时管理多套系统,定位问题需要联系不同的厂家。

3. 居高不下的存储硬件成本,容易被硬件厂商绑定。

超融合作为一种创新型的技术架构,最初是由美国Nutanix提出的,在2014年推广至国内,2017年迅速发展,亦被称为“超融合元年”。如今国内超融合市场规模预计为1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60%以上,呈现爆炸性增长的趋势。

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超融合?亦或者超融合架构成为“爆款”的原因是什么的时候,焱融云CEO王海涛表示,超融合的火爆归因于它能弥补传统企业IT架构的弊端。超融合架构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使得计算、存储共有标准x86服务器的cpu、内存、磁盘等标准硬件资源,摆脱了硬件存储厂商的束缚。分布式存储方式还实现了存储能力的水平扩展及线性增长,提高集群可用性。此外,一个标准的超融合产品还会提供统一的安装、管理、运维平台,囊括计算、存储、网络等多方面功能,有效的提高企业运维效率,提高整体投入产出比。

拥抱开源,完善开源

焱融云成立于2016年,公司研发团队占公司人员的80%,成员多来自IBM、VMware、华为、阿里云、美团云、金山云等知名企业,公司始终专注于超融合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旨在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帮助传统企业快速适应“互联网+”新趋势下新型业务生态对底层架构的需求变化。

提起科技发展不得不提云计算,说到云计算又不得不说开源,开源技术也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得到了新的发展契机。以OpenStack、Docker等为代表的开源技术应用愈发广泛,国内开源生态圈逐步建立起来, 开源技术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和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或多或少的都在使用开源技术。尤其是国内的互联网企业,创新性企业在国际开源社区中的影响力在不断的提升。王海涛谈到,焱融云对于开源的策略是“拥抱开源,完善开源”,焱融云超融合产品的一部分组件是在开源方案基础上进行功能、性能优化的。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两年的创新型企业,新一轮融资后的焱融云可以说干劲十足,依靠其技术优势,提高市场运营能力与核心技术,在超融合这一关键领域不断进击,其超融合产品已经在金融、政府、制造业,物联网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树立了在超融合领域的领先地位。据了解,焱融云在2017年全年完成千万级销售额,数十家客户已在生产环境使用焱融超融合产品,单机群规模达到百台,获得2017年中国财经峰会“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奖”、2017IT风云榜“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奖”、“优秀创新产品奖”,中国开源云联盟“中国优秀云计算开源案例”等多项殊荣。

虽说目前中国云计算市场是由巨头把持的,但未来是未知的,不断出击的焱融云在2018年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值得期待。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