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组织探索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容器技术,他们发现可以将更复杂的工作负载委托给AWS云服务

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C2)去年占据了大部分云计算支出,其中95%用于AWS云服务。

云成本管理平台Cloudability公司分析了来自1,500多家机构的匿名数据,2017年AWS云服务支出超过25亿美元。数据显示,2017年AWSEC2占云支出的58.7%,其中亚马逊弹性块存储支出的比例为9.9%(EBS),Amazon关系数据库服务(RDS)为9.3%,亚马逊简单存储服务(S3)为6.3%。亚马逊S3是AWS于2006年推出的第一款服务,它至今仍是其中最受欢迎的服务之一。

AWS云服务的支出和使用表明,虽然许多组织仍处于采用的早期阶段,但Cloudability表示,只有10%的工作负载已转移到云计算中,而对于将云计算用于更复杂的工作负载是一个推动,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容器和无服务器计算。

“云计算是一次深刻的巨大变革,它的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础之一,但人们意识到,随着云计算的增长,在创造指数级新兴行业和商业模式的同时,同时也颠覆了一些行业的发展,但很少有广泛的现实世界研究指出云计算在哪里以及向何处前进。”Cloudability公司首席技术官ErikOnnen在一份声明中说,“利用2018年云状态,人们希望解放庞大的数据集,分享在数十亿美元云支出中看到的洞察力,并帮助企业、开发团队、云计算供应商和行业观察者等整个生态系统,以更好地了解云采用和使用趋势。”

Cloudability公司表示,所谓的提升和移位迁移仍然是云采用的主导,并指出企业通常会从四大最受欢迎的AWS云服务之一入手,然后才能获得其产品组合中其他产品提供的更高级功能。

Cloudability在其报告中表示:“其中,CloudWatch、ElasticSearch、ElastiCache和RedShift的增长速度最快。”这表明,云用户在选择服务方面越来越复杂,除了EC2,EBS和S3等常用构建模块之外,可能还会开始构建更多细微的架构组件。“

该报告称,企业倾向于从开发和测试工作负载开始,并指出随着企业对AWS云服务的熟悉程度越来越高,他们更有可能在云中部署生产规模的数据库,或者将公共云用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

“我们仍然看到与基于GPU的实例相关的高增长率,尽管它占整个计算支出的比例较小。随着公司开始进一步探索和投资机器学习功能,我们预计这种增长将继续下去,”Cloudability说。

高IO实例的增长率为351%,远高于GPU密集型(84%)和通用型(82%)实例的增长率。这表明客户越来越多地在云中部署生产规模的数据库。

开发和测试工作负载通常位于通用目的实例上,但由于组织能够更好地评估他们如何使用云计算,他们可能会发现更适合他们的应用的实例匹配,从而提供更多的计算、内存和存储。云计算使用的可见性不仅可以帮助组织正确调整其应用程序的规模,还可以帮助他们节省资金,因为他们可以利用更新的功能,例如EC2和EBS实例的每秒计费或预留实例、储备能力。

2017年容器的使用量增长显著,因为Kubernetes在市场份额方面排名靠前,Mesos、OpenShift和Rancher领先。Cloudability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AWS容器服务的增长率为246%。为了支持这一需求,AWS推出了AmazonEKS、托管的Kubernetes服务、AWS Fargate,用户无需管理服务器或集群即可运行容器。

除了机器学习和容器外,2017年无服务器增长迅速。在2017年第四季度,无服务器计算的增长率为357%,而第一季度为100%。

“无服务器继续吸引组织,因为它不需要管理基础设施。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迁移到云并继续构建云原生架构,我们认为无服务器采用的步伐也将继续增长。”Cloudability公司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