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上午,“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举办。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公布了“2018首届MAXP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结果。中国工程院陈左宁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杨泽民秘书长为获奖的企业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杯。

近年来,云计算产业蓬勃发展,云服务器性能是衡量云厂商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产业界纷纷推出GPU云主机服务,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云服务器性能优化,鼓励相关从业、科研人员基于GPU或CPU云主机开展高性能应用场景的创新,进一步拉近产业界和学术研究界的交流,切实为需要高性能计算资源支撑的学术研究提供产业的计算资源,推动产学研结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了的“首届MAXP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MAXP就是Max Performance.此次大赛在2018年1月-3月火热开展,并得到了陈左宁院士的指导。

此次比赛为学校的研究工作带来了活力和支撑,加快了很多科学计算、大型仿真和机器学习的创新研究,得出了很多有趣的结论。科研院校的高性能应用场景在多个厂商的GPU资源进行了部署,大赛评审团对应用场景的创新度、完成度和运行效果进行评审,最终共有2个参赛队伍荣获MAXP最佳创新奖,3个参赛队伍荣获MAXP优秀创新奖,他们分别是:

MAXP最佳创新奖清华大学: “LDA主题模型GPU加速设计方案”

兰州大学:“糖尿病受体与药物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MAXP优秀创新奖北京交通大学:“ 变压器电磁特性仿真方案”

北京林业大学:“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群状态估计”

凌巍才(个人):“高性能HTTP动态网站设计方案”

图片1

对于提供CPU计算资源的厂商,大赛基于《可信云云服务基准性能评估方法》标准规范对参赛队伍的CPU性能进行等级评估,分为基础级和增强级两个等级,其中增强级等级最高。共有六家云服务商在Web服务场景、流媒体场景、图分析场景、大数据分析场景CPU性能表现优异并获得可信云CPU云主机增强级。他们分别是:

图片2

对于提供GPU计算资源的厂商,大赛基于《可信云云服务基准性能评估方法 第15部分:GPU云主机》标准测试规范对参赛队伍的GPU性能进行等级评估,分为基础级和增强级两个等级,其中增强级等级最高。共有3家云服务商在GPU(P-40组)荣获MAXP-最佳性能奖,3家云服务商在GPU(P-100组)荣获MAXP-最佳性能奖,他们分别是:

图片3

与此同时,云服务商可以选择只参加可信云GPU云主机评估,首批共有7家云服务商通过了可信云GPU云主机增强级评估。他们分别是:

图片4

 

图片5

其中阿里云在本次大赛中服务的参赛队伍最多,荣获MAXP特别贡献奖。

获得最佳创新奖兰州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参赛代表在大会上表达了获得本次大赛最佳创新奖的感受。首先,他们对主办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表示感谢,大赛的举办,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他们对大赛组委会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得到大赛评委老师的肯定感到荣幸。

图片6

本次大赛在高校和产业界得到了一致好评。错过本次大赛的学生和企业不要忧伤,第二届MAXP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即将开始,我们期待你的到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16 14:38:00
云资讯 第二届MAXP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第二届MAXP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大赛将以“算法”和“ <详情>
2018-08-14 15:16:51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付印金:基于雾到多云混合计算模式的高效云存储安全机制
付印金:非常荣幸能参加2018年可信云大会,也感谢中国信通院的邀请。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题目叫做:基于《雾到多云混合计算模式的高效云存储安全机制》,我是来自陆军工程大 <详情>
2018-08-14 15:05:52
云资讯 【2018可信云大会】信通院闫丹:可信云电子合同信任服务标准及调查报告
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的闫丹,我主要负责企业级SaaS业务,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工作成果,关于可信云电子合同信任服务的评估,以及我们做的关于 <详情>
2018-03-29 10:05:00
国内资讯 运维开源论坛圆满召开
近年来,云计算开源技术逐渐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导向,改变了以往的信息技术进化模式,引领软件技术标准的发展和创新,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另一 <详情>
2018-03-28 09:24:00
云资讯 2018政务云如何发展?OSCAR中国政务云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政务云发展论坛”在21日下午如期举行,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和产业界的权威专家们共聚一堂,针对政务云发展的政策、技术、标准、市场等关键环节问题作出精彩分享。现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