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云服务,云引导了一场又一场的产业革命,短短数年内,由云计算作为基础的革新浪潮冲击着人们的视野与生活。而像人类历史上所有重大技术革命一样,云的影响远远超过技术本身,潜移默化中改变了商业模式和人的思维模式,引发了一系列商业革命。

随着云计算技术和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行业开始把企业的传统业务、核心业务都用云来承载,受益于云的价值,同时,借助云服务的方式,企业可快速进行业务创新。云,已经不仅仅是标准化的服务,而是要适配行业业务和创新需要的服务。

 

图片1

华云数据集团解决方案总监吴迦德

今天,华云数据集团解决方案总监吴迦德在OSCAR云计算产业开源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构建多云融合的行业场景服务》的演讲,和与会嘉宾一同探讨了传统企业如何借助混合云的力量来创新业务,实现业务弹性部署,打造基于行业的数字化业务服务产品,从而推动行业发展。

“华云数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变现场景。”吴迦德表示。互联网时代下,业务瞬息万变,业务量提升带来数据指数增长,要求对新产品研发、上线周期越来越短,同时线上业务猛增,对网络安全要求更高。传统企业上云后,可以实现资源弹性扩容、业务敏捷交付、安全体系提升等收益,但同时面临着诸多困惑:IT系统环境结构复杂,哪些能上云;能否保证业务始终在线,不中断;数据放在云上是否安全;如何有效的利用云能力同时规避风险。

企业传统IT架构,难以适应互联网市场变化而导致的业务快速变化、互联网服务差异化、多样化的业务需求。除此以外,传统IT架构还面临高成本、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核心业务依赖主机,成本居高不下;扩展能力有限,新业务支撑乏力;以人为干预为主,运维效率低下。

 

图片2

众多国际企业选择融合IT架构,即混合云。据IDC预测,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Gartner预测,到2020年,90%的组织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

私有云完全自主可控,可定制,可监管可控制,对数据、安全平台的设计更加可控;而公有云则具备弹性伸缩能力,入门成本低,可灵活按需付费,可利用专业的共享能力自动化运维管理;而混合云兼而有之,服务可定制化,企业可选择匹配自己工作负载的最佳基础设施服务和费用开支,享受专业服务,增加产能,同时可应对广泛的应用场景。因此,混合云是大中型企业更佳的上云选择。

 

图片3

“云的价值是为企业实现行业创新,”吴迦德在演讲中表示,华云数据可为大中型企业打造行业服务型混合云,提供基于行业的数字化业务服务产品。目前,华云数据已在轨道交通、教育、公安、制造业、军工、园区等十余个行业拥有落地的行业解决方案,深入了解行业需求,为行业用户定制上云之路,建设以行业特性封装的PaaS私有云和以行业应用为导向的公有云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升数字转型能力和产业升级交付能力,建设基于行业垂直应用的生态圈。“行业是服务于行业的,我们可以通过云的形式来实现服务于行业,实现业务创新。”吴迦德表示。

华云混合云平台架构除了刚才提到的业务场景外,还会有通过云管平台去管理所有平台。吴迦德以无锡地铁交付的混合云展示平台为例,监控平台可监控各种资源和系统。

最后,吴迦德重申了华云数据混合云战略,首先跨多套IT体系构建统一的业务网络,打通业务,其次,跨异构云环境采用一致的运维管理,在降低复杂性和风险的同时实现 IT 敏捷性,另外,通过多路径的服务载体提供多样化的数字化服务,基于行业服务行业建设混合云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