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ability发布的报告显示,虽然AWS有成百上千个产品服务特性,但最主要的还是在EC2(云主机),EBS(块存储),RDS(块存储),S3(对象存储)这四项。注:(Cloudability是一家成本管理云服务平台,提供各类基于云计算的成本管理工具及服务)

ee0bd003a7a82f1e561a3896bf8c9957

这四项占了营收的85%,其中:EC2贡献了58%,EBS贡献了9.9%,RDS贡献了9.3%,S3贡献了6.3%.

这一营收配比在未来也大致会保持下去。

该报告还提到,目前为止,只有10%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了云上,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许多专家以及笔者也认同,随着云计算的普及,用户上云的第一步是替代原来的资源架构,一些创新的服务的采用率还比较低,当然,这是跟业务直接挂钩的,业务变革是个自然而然的过程。

过程中,确实展示出AWS引以为傲的是技术先见性的优势,自己作为云计算的大用户,能先于许多用户发现一些需求。

云是大势所趋,随着裸金属架构云服务的推出,云的性能表现等多方面又有很大提升,又有一部分企业用户考虑上云了。

除了这四项服务以外,AWS Redshift, ElastiCache, CloudFront, EMR, DynamoDB, Elasticsearch 和 CloudWatch也都是AWS比较常用的几项服务。

无服务器计算将会有大的增长,该报告指出:AWS的Lambda和Microsoft Azure的Functions(微软的无服务器计算)将继续快速增长。

无服务器计算的吸引力在于,它不需要花精力管理基础架构,随着用户迁移上云,用户越来越多的构建云原生架构,无服务器计算还将继续增长。另外,由于无服务器计算是按照调用时间和调用次数来收费的,在一些场景下比按月付费的服务成本更低,付费方式更合理,更贴近按用量付费的理念。不过,目前来看,无服务器计算尚处于普及阶段,用户基数还比较小。

云厂商之间的竞争和快速迭代创新不断拉低云计算的价格。随着人们对程序运行性能要求的提高,vCPU的小时数比去年增长了85%.

随着近来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相关的应用程序上云,这一趋势也将继续保持下去。最新的一则消息提到,AWS向外界公布了人工智能分析服务,这一服务原本用于合作伙伴或者内部应用,现在开始对外提供服务,这一服务可以用来让企业用户进行数据分析,这类需求是另外一类需求,有一些共通性,所以很适合作为云服务。

值得各位技术爱好者注意的是,AWS为EC2,RDS,S3,Lambda等服务都提供了免费用一年的服务,当然都是低配版或者资源有限的服务,想体验的用户用一张信用卡就可以注册体验一年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