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2

本文译自Cointelegraph,作者Ben Noble。密码学领域业内的专家们给出了对于区块链技术和ICO的专业意见,看法还涵盖了税收、监管和经济的不同环节的虚拟货币适用性等方面。其中,据雷锋网AI金融评论了解,对于区块链技术与云的对比尤为突出,意见认为,作为云计算的2.0进化版本,区块链将能够为市场各个垂直领域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将运算处理能力在全球范围内去中心化,来大大增强系统的性能和安全性。

云计算创新创造了一个价值近万亿美元的生态系统。但这只是第一步。区块链才是逻辑上下一代计算机科学迭代的突破所在。

云计算是从中心化撤离的第一步动作。在其上,公司需要为有充足网络带宽保证的应用程序储存文件,和提供处理能力,以满足以天计算的运用所需。但无论如何,服务器的机房仍然需要维护,也需要持之以恒的安全性、恰当的配置和定期更新。通过将服务器移动上云,企业能够对它们的业务范围进行拓展,摆脱硬件的禁锢。

在今天,实际上企业能够在任何地方开展工作,也能够雇佣远程的员工。计算和智能手机成为了通往中心化赋能的便利桥梁。

劳动力在云上实现去中心化

而在现在,区块链正在引入计算架构的第二次迭代。通过一个分布式的账本系统,区块链能够创造安全、不可篡改的和民主的计算网络。这将能够使得程序和Web服务不可攻破,还将带来更为透明的网络环境及更为强大的系统可靠性。

区块链去中心化计算架构

区块链使用挖矿机制来解决数学问题,来提供共识机制。挖矿的参与方通过向区块链网络出租他们的算力,来换取虚拟加密货币的奖励。总体来说,他们在区块链之上网络并对生成的区块进行验证。每一组矿工构成了网络中存储和处理数据的节点系统。矿工们在世界各地都有算池,能够将处理能力分配给:

1.保留区块链的完整副本

2.验证和处理交易

3.运行应用程序/智能合约

作为最为知名的区块链平台之一,以太坊允许开发者通过以太坊虚拟机(EVM)来接入区块链。EVM通过提供开发工具来搭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或者称为Dapps。这些应用启用区块链来托管其后端进程。

Dapps不是在某单个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其被分成各个碎片,就行种子文件一样,同步运行。各台计算机同时运行着一个程序的大量冗余碎片,而非一个单一的计算机来控制着整个应用程序的后端,所以在区块链上使得被单一黑客袭击或出错的可能性很小。

和云计算不一样的是,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云应用程序通常在数个节点上承载冗余,而以太坊网络上则有数千个节点在工作。云实现了将服务器从固定的企业园区解放出来,而区块链将处理能力继续分化,散布至世界各地。

区块链利用整个互联网的潜力击碎关于虚拟加密货币不附带任何价值的看法,打破了认为其是科技圈泡沫新风口的观点。事实上,作为更加智能和更加安全的系统,虚拟加密货币提升了互联网技术和应用的落地速度。有了区块链以后,我们能够创造一个非强制性的网络,一个互联网/云2.0,能够提高网络安全性,并且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记录登记这些方面取得进步。这是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解决方案 ,适用于市场的所有垂直划分领域,而我们才刚刚起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