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

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揭示了当下一个令人揪心却在现实中持续存在的现象:管理层女性缺失依然很严重。特别是在以技术作为重要支撑的云计算行业,走上管理层的女性更是屈指可数。

我们访问了云计算行业十几家主流的服务商,期望让大家看到那些为云计算产业做出贡献的女高管们:她们是谁、她们经历了什么以及她们在做什么。

非常感谢愿意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来的女高管,你们散发的光芒将激励更多女性同胞前进。当然我们也遇到部分企业管理层没有女性的状况,感到非常惋惜,还有一些,她们并不愿意把自己暴露出来,我们也为她们送去祝福。

下面我们将按照企业首字母顺序,依次向这些伟大的女性问好,她们是这个时代的荣耀:

1

钱进

Alauda灵雀云 市场总监

钱进女士,在科技公司的市场营销领域从业超过10年,尤其对于企业级市场有着深度见解和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资深的互联网从业者,她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每一次浪潮,也作为深度参与者亲历了市场营销模式从传统方式向数字化营销(Digital Marketing)及基于客户营销(ABM)的转变。在其多年的从业历程中,对于企业品牌建设、企业级产品包装和推广、企业生态体系建设,整合营销、跨界营销、公关传播和危机处理等方面都有令人称道的精彩表现。

钱进女士也是国内最早的开源社区从业者之一。2010年曾任职于Linux Foundation,配合基金会主席Jim Zemlin负责中国区的社区运营推广和会员管理工作。

33

庞俊英(Kitty)

大河云联创始人兼CEO

中国网络领域最知名创新者 中国SDN网络应用和推广先锋

在中国的网络行业里面,过去近二十年,Kitty是一个不能被忽视的名字。她见证了中国网络行业变迁的全过程,从1996年中国互联网萌芽,到2017年中国SD-WAN盛放,Kitty都站在了网络发展的最前沿。Kitty曾在思科、中国电信、阿里巴巴任职,是中国获得CCIE认证最早的女工程师,对网络规划、运维和研发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曾主导运营商国际级骨干网的落地。

Kitty始终走在中国SDN网络的应用和推广的第一线,是首位受邀登上全球开放网络峰会(ONS)主会场演讲的中国人,与 Google、Fackbook、Azure 同台探讨网络创新技术,并成功主导了国内第一个正式商用的SD-WAN项目的落地。

照片2

石棋玲

东方金信 CTO和联合创始人

石棋玲获得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是国内最早开展高强度超级图形方法大规模风险分析的数据科学家,现为北京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CTO和联合创始人。

她曾履职于美国计算机科学公司、美国PNC银行总部,进行了许多控制风险、打击欺诈的算法开发。回国后,先后担任Teradata(中国)大数据高级顾问等职位,负责组建大数据团队、实施大数据与数据分析项目。石棋玲获得注册反欺诈审查师(CFE)、基础和高级程序员SAS 9认证,积累了多年金融行业的从业经验、大数据项目的开发与实施经验、产品研发的管理经验,是资深的大数据架构师和数据科学家。

目前在东方金信科技有限公司,石棋玲负责研发整个大数据平台软件产品和团队组建,从无到有创建公司大数据平台软件产品和公司整个产品研发团队,推动创业公司的发展,致力于科技创新,将公司的核心产品——海盒大数据平台,打造为业界领先的大数据产品。她带领研发团队打造的海盒大数据平台软件产品,实现了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管理、数据计算、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应用与数据展示等大数据功能与服务。同时,她积极参与公司的商业计划,需求行业合作伙伴,多次推动海盒大数据产品在不同产业的实施落地,致力于为企业级客户提供高效的一站式分布式大数据解决方案。

照片3

陈静红

供销大数据集团 总裁

陈静红女士,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不仅拥有丰富的大数据运营管理、团队组织、项目实施等创新和实践经验,在业内更因其高效快速、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被广泛赞誉,是国内大数据行业少数巾帼不上须眉的行业领军人物与创新企业领袖。

2016年,陈静红女士参与组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并出任总裁,全面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及战略发展,带领团队相继完成贵阳、承德等地大数据产业园的布局、建设、开发运营及销售管理工作,推广定制化高端数据中心园区发展模式,带领集团加紧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数据产业园,为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出贡献。

此外,陈静红带领团队完成北上广数据中心业务突破,推动“数据中心+CDN+云计算+大数据管理平台”一体化产品的上线,抓住“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契机,进行突破产业瓶颈的快速发展。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成立以来,陈静红女士凭借在行业内多年的成功经验和卓越的影响力,先后荣获2016年全球云计算大会云鼎奖荣获最具影响力人物奖、2016年APCA亚太云端应用领军人物奖、入选互联网周刊未来人物100。

朱旭红

朱旭红

海尔集团商用空调 数据中心行业总监

作为一名数据中心基础建设者,潜心笃志十五年,致力于创造更好的大气环境,创造更好的机房环境。作为一名全职工作的女性,在今天这个美丽的节日,也希望我们都可以从心底里洋溢笑容,安宁、美好,如暖风过境。

今天也正好是海尔的25周年庆,当您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正在海南参加盛大的25周年庆典,在此祝我们民族的海尔日益强大,同时,作为一名海尔人,也感恩每一位朋友的关注,25年来,海尔中央空调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创新基因,引领中央空调行业率先进入了智慧、节能、生态共赢的“新时代”,2018,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金山云合伙人

郭岚

金山云合伙人

郭岚女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曾任凤凰网集团市场部总监、凤凰视频事业部运营总监。2014年加入金山云,现担任金山云合伙人,负责市场部、视频生态部及医疗事业部三大块核心业务。

加入金山云伊始,从无到有组建市场团队,带领金山云成功实现进入中国公有云行业前三的市场目标。郭岚运用跨业务领域的管理经验,带领视频生态部金睛团队,在视频内容监管、城市安防、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创新,实现了重要突破,推动金山云多业务领域探索的发展战略。

赖振燕

赖振燕

科天云人力资源副总裁 科天云创始团队成员之一

赖振燕女士,科天云人力资源副总裁,科天云创始团队成员之一。自思科与TCL酝酿合资成立科天云即参与其中,主导搭建了科天云专业的人力资源体系和人才发展体系,将云技术大牛、体系化的SaaS销售团队、职业经理人等不同背景的团队成员黏合在一起,建立起国内领先的协作云平台专家团队,打造出以结果导向、追求卓越、球队精神为核心的科天云独有的创业文化。

赖振燕女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教练与领导力专业,12年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尤为擅长企业变革中的人力资源管理。

照片1

 朱品燕

LinkedSee灵犀云 创始人兼CEO

百度运维体系的创始团队成员,过去10年经历了百度运维体系发展的全程生命周期,在离开百度前,作为百度系统部的高级管理人员,负责百度IT基础设施资源管理团队,对运维的SLA,效率以及TCO优化负责。曾带领服务器硬件研发团队负责服务器选型、天蝎整机柜、ARM服务器,IT基础设施统一平台开发团队负责统一监控系统、机器管理系统、硬件大数据研发。

2015年创办了LinkedSee灵犀,专注打造云时代的智能IT运维系统,为企业级客户带来BAT的IT运营水平。2016获评全球运维大会“运维风云人物”。

刘靓

刘靓

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

刘靓(Léa Liu)女士,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13年市场营销和运营经验,曾在海外电信运营商负责品牌营销及产品运营部门,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大型数据中心项目筹建和商务体系(市场、销售、运营)建设和管理。

2014年初加入青云QingCloud,负责品牌和市场工作。北京大学法语系和艺术系双学士学位,法国戴高乐大学信息与传播科学硕士学位。

曙光信息

秦晓宁

曙光信息 副总裁

秦晓宁女士,于2001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学位。并于2011年获得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职称。现任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曙光公司服务器产品全生命链的运营与管理。

秦晓宁女士拥有近二十年的IT行业从业经验,长期从事服务器产品的运营与产业化工作,深刻了解中国IT基础设施发展现况和趋势。秦晓宁与其领导的服务器团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曙光服务器产品达国际一流水平,产品业绩连年稳定增长;通过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产品,帮助用户构建高效、便捷IT基础架构。

润迅数据

 华迎春

润迅数据 董事长兼CEO

华迎春女士,拥有20年以上大型IT类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外资企业高管背景和资深市场营销经历,擅长企业发展及营销战略规划、制定并具备很强的实战经验。直率、爽朗的个性,在女性身影稍显单薄的互联网IT业界,不仅积累了超高的人气,也成为业内少有的花木兰。

Moca

Moca

听云 产品副总裁

Moca女士曾任百度移动云产业链高级经理,是百度最年轻的移动云产品布道师,负责移动云生态全面市场运营工作。

自2014年中加盟以来,带领团队整合公司产品和技术资源,推动公司SaaS平台化进程,联合创建听云平台,负责全公司的产品线。

2

吴轶

云端智度 营销副总裁

吴轶女士,在老牌一线IDC、CDN企业任职十数年,伴随行业一起成长,敬业精神和专业程度有口皆碑。2017年加入云端智度,将丰富的营销及管理才能带到创新型服务企业,巩固了公司在融合CDN领域的龙头地位。

妇女节快乐

谨以此篇,向所有女性致敬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