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的运营方式,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传统上被认为是内部部署的关键应用程序,如CRM(客户关系管理)和ERP(企业资源计划),现在运行在公共基础设施上,随着需求的消退和流动,可以按需求扩展或缩减。云计算实现了巨大的效率和增长,这是实现业务成功的两个关键因素。

但是云计算在成本效率和可扩展性上增加了,缺乏控制。大多数企业构建跨越多个云计算提供商平台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超融合云环境。这种做法很聪明。它提供了灵活性,允许这些企业在组织内达到不同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是政策执行不一致,因为每个提供商都有不同的内部体系结构和服务级别协议(SLA)。

对各种云计算环境的可见性将提供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提供者(所有这些都管理多租户基础设施)限制对分组数据的访问,以保护其客户的专有信息。即使企业能够获得他们实施策略所需的适当的物理访问级别,这也是非常复杂的,因为云计算有一个集中资源的分布式体系结构,并且在尝试单独管理每个提供商时要花费很多时间一起进行某种中央控制。

随着企业超融合云计算环境的发展,整体性能监控、测试和安全性变得越来越重要。企业无论是使用Salesforce,NetSuite,还是使用AWS,GoogleCloud或Azure的云平台运行工作流程,都需要这一点。拥有这种广度和深度对于获得对超融合云基础设施的控制所必需的。

以下是在超融合云计算环境中重新获得控制的四个技巧:

1.访问云端的监控数据

获得安全访问企业的云计算数据包是第一步,这意味着企业有能力在公共或私有云环境中挖掘数据。使用提供所有东西的基本软件代理是无法实现的。它需要智能传感器,能够仅提取需要监视和保护的数据,而且无需工作人员配置、重新配置或干预即可自动进行扩展和缩放。

2.将数据传送到监视和测试系统

从云端访问的数据需要通过充当包装代理的高度智能的网络数据包代理或虚拟机(VM)运行,在该代理中,可以将其重复数据并发送到各种监控、合规性、分析和安全设备。或者,传感器或虚拟机应该有足够的灵活性将过滤的数据直接发送到基于云计算或兼容云计算的安全、监控和分析工具。

3.使用智能工具来适当地解析数据

这就是允许数据在逻辑上分配到设备和系统的原因。例如,大多数企业通过防火墙运行所有网络流量,但是一个从学生流式传输视频中获得30%的传入流量的大学,可能认为足够安全,可以将Netflix网站的数据从某些安全策略中排除。网络数据包级别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智能都可以作为一种选择。

4.测试就像已经在云端

大多数云计算提供商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企业配置、性能监控和基本性能测试,但它们足够了吗?企业可以启动自制的测试,并尝试在启动之前模拟流量,但这有多深刻?测试环境和设计越准确和现实,企业就越能准确地预测真实客户数据在其超融合云网络上会发生什么。随着客户对即时可用性、无可挑剔的性能和安全性的期望每年都在上升,企业需要再次进行测试、测试、再测试,以确保优质一致的用户体验。对于运行在其控制有限的基础设施上的应用程序,这一点更为重要。

毫无疑问,云计算提供了灵活性、成本效益和可扩展性,但企业仍然需要控制性能和安全性,以确保一致和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在智能数据访问和网络数据包级别的智能驱动下,对超融合云环境可以提供更好的可见性,以便企业可以更好地管理用户期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