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计算真的来了!D-Wave欲投数亿美元将量子计算引入公共云3

加拿大D-Wave 系统公司宣布将量子计算引入公共云,计划今年年中通过亚马逊、微软或谷歌这三大供应商之一在公共云中提供。届时,开发者甚至可以免费通过公共云使用量子计算。围绕量子计算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并出现了从纯科学转向工程学的大转身。

量子计算终于来了,一家加拿大公司计划将其推广到大众。

最近完成5000万美元的融资后,D-Wave Systems 计划再融资数亿美元。

该公司计划今年将量子计算引入公共云。

过去8年里,Vern Brownell一直在向一个尚未准备好的世界宣传量子计算。

作为D-Wave 系统公司(D-Wave Systems)的CEO, Brownell一直在负责一种超快速处理器的开发,迄今为止,这种处理器很大程度上仅限制在研究实验室中使用。他所在的D-Wave 系统公司于2004年,也就是他加入公司的5年前,首次募集了风险资本。

本周D-Wave 系统公司得到来自加拿大PSP投资的5千万美元的资金,Brownell表示,他正在与银行和大投资者会面,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筹集数亿美元资金,因为该公司准备进军公共云。

“我们打算利用我们所处的有利位置,做一个非常大的产品,”Brownell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

Brownell表示,这次融资(IPO的替代方案) 将由一家投资银行牵头,并可能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和大型私募股权公司。Brownell还与软银庞大的愿景基金进行了会谈,称其为愿意参与的投资者。现有投资者包括代表CIA的风险投资集团In-Q-Tel和Jeff Bezos的风险投资公司。

量子计算将首次在公共云提供

量子计算不同于由二进制位 -1 和 0 定义的经典计算。在量子计算中,量子比特不局限于二进制状态,并且能够存储更多的信息。2015年,谷歌表示它与NASA使用D-Wave机器的项目执行某些任务的速度比传统处理器快1亿倍。

对D-Wave的未来至关重要的是将这项技术交给普通开发者。到目前为止,谷歌、NASA、Lockheed Martin 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已经使用上价值数百万美元的D-Wave机器,进行了复杂的实验,以验证量子计算是否可以解决药物发现、网络安全和太空探索等方面的问题。

到今年年中,D-Wave的技术将首次通过亚马逊、微软或谷歌这三大供应商之一在公共云中提供。 Brownell没有明说哪一个将主导这项服务,但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在多个平台上提供服务。

“我想成为云提供商的武器商,” Brownell说, “一旦它们中的一个拥有这种能力,它们就都会想要拥有。”

量子计算真的来了!D-Wave欲投数亿美元将量子计算引入公共云2

D-Wave 2000Q量子计算机

世界显然需要更强大的处理器,因为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需求激增,需要比Nvidia和AMD现有的芯片更快、更高效的芯片。但是,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们对量子计算机是否适用于现实世界的实际应用仍存在争论。

D-Wave的缩略图大小的处理器部署在具有18层屏蔽层的大型冰箱中,以保护量子态。 去年,该公司开始销售价值1500万美元的2000Q量子计算机,它有2000 量子比特,是前一版本的两倍。

通过进入公共云,D-Wave可以让开发人员以更划算的方式试验它的量子技术。Brownell说,他们甚至能够“免费使用小量比特的量子计算”。

大转身:从纯科学到工程学

D-Wave计划筹集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招聘软件开发人员,因为公司计划进入云领域。Brownell说,公司目前有170名员工,其中软件工程师40名。

在市场上,D-Wave远远不是唯一的。IBM正在为商业世界制造量子计算机,微软去年推出了量子计算开发工具包。在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 Homeland Security Research 预测,到2024年,量子计算将增长25%,届时量子计算的产品和服务将达到84.5亿美元,政府资助的研究将达到22.5亿美元。

该报告称,全球有18家顶级公司和数十家政府机构正在研发量子计算的处理器或软件,或与D-Wave等量子行业的初创公司合作。

与D-Wave的愿景一致,该报告对量子计算生态系统中的许多参与者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他们的雄心反映了在初创企业和学术研究实验室中发生了广泛的转变:从纯科学转向工程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9 13:48:51
云技术 云优先通常是一个错误
具有可预测和状态工作负载的企业可以使用内部计算选项得到更好的服务。 <详情>
2019-07-29 11:44:37
云技术 企业公共云存储部署仍处于早期阶段
多年来,企业对公共云存储的使用一直在稳步增长,但仍有很多IT部门处于该旅程的早期阶段。 <详情>
2019-07-01 14:54:33
云技术 消除10个常见的公共云误区
如今,人们在公共云的安全和成本方面还有着一些误解和困惑,这为企业决策者带来了一些错误的想法。人们需要消除误解,并获得真相。 <详情>
2019-04-24 12:54:13
云技术 企业需要意识到公共云可能出现安全漏洞
公共云之所以具有吸引力,是因为承载应用程序组件的基础设施和协调过程的基础部分是完全管理的,而且大部分是隐藏的,例如网络功能、互联网访问、安全、存储、服务器和计算 <详情>
2019-04-09 14:07:48
云技术 IBM发布全球首个商用集成量子计算系统
IBM在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推出IBM Q System One,该系统是世界上首个专为科学和商业用途设计的集成通用近似量子计算系统。此外,IBM还宣布计划于2019年在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