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玛(Walmart Inc.)在电子商务领域与亚马逊公司竞争的最强支撑之一是拥有六大“巨型云”网络

大数据 云计算存储

耗费了沃尔玛数百万美元资金并且用了近五年时间才建成的这些设施,现在正开始得到回报。这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在过去连续三个季度一直很火爆,远远超过了行业增长水平。

推动这一增长的是数千台专有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使公司在内部能够处理无数客户的数据。

大多数零售商租借他们需要的计算能力,以存储和管理这些数据信息。但沃尔玛决定建立自己的内部云网络,这表明其抢占网上购物更大市场份额的雄心抱负。同时也反映该公司在效仿亚马逊,利用云驱动的大数据来推动数字销售。

此举有助于沃尔玛在定价以及严格控制库存等重要节点方面,保持与亚马逊的竞争。沃尔玛两位高管在该公司位于加州圣布鲁诺(San Bruno)和桑尼维尔(Sunnyvale)园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努力正在使得沃尔玛凭借更加个性化产品和更好的服务来锁定购物者。

沃尔玛的云业务主管蒂姆·金梅特(Tim Kimmet)表示,“这与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发展我们的电子商务业务,有很大的不同。”他说,例如,沃尔玛正在使用云数据来储备客户经常通过Google Home等语音购物设备订购的商品。

此外,这样的网络还在帮助这家零售商改善其店内运营。利用从数百万笔交易中收集到的数据,该公司的处理过程提速了60%,消费者网上购买的物品可以直接退货到本地商店。而且,沃尔玛几乎可以及时地调整其所有实体店的售价。

沃尔玛首席技术官杰里米·金(Jeremy King)对媒体表示,“我们现在能够更快地实施变革。”他补充称,沃尔玛现在可以对支持其网站的软件进行每月超过17万次的更改,而之前的改动还不到100次。

当然,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字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线下零售商,沃尔玛只获得美国电子商务市场3.6%的份额,而亚马逊的市场份额高达43.5%.不过,在美国零售业正经历着巨大的冲击之际,沃尔玛的云计算努力意义重大,基于数据的决策,对于了解购物者如何购物,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沃尔玛第三季度在线营收同比增长了50%,这帮助其公布了自2009年以来最为强劲的季度增长财报。

向零售商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的Rubikloud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刘 (Kerry Liu)表示,“沃尔玛与亚马逊之间的角力一直在全方位展开,云计算则是最新的前沿战场。”

云计划只是沃尔玛为提升自己电子商务业务而采取的几项措施之一。该公司扩大了线上选择,收购了几家规模较小的电子商务零售商。沃尔玛提供35美元或更高订单的两天免费发货服务,最近还要求供应商向其供应10美元或以上价格的商品,以帮助其在网上实现盈利。

但是,沃尔玛决定建立一个不依赖于单一第三方云技术提供商的网络,这提升了它了解购物者的能力,现在购物者在门店或通过台式电脑、移动设备及应用程序都能进行购物。现在,沃尔玛大约80%的云网络都是自己建立。

沃尔玛的云业务主管蒂姆·金梅特表示,安全是这项努力背后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使零售商能够更好地保护客户数据。这样的保密扩展到了它的6个“巨型云”或巨型服务器场地,以及75个“微云”的位置。不过,该公司拒绝对外披露这些“微云”所在位置。

截至目前,沃尔玛股东好像对该公司的云战略给予支持。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已经上涨了49%,而标普500指数同期只上涨了14%,并且这与整个零售业下滑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市场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沃尔玛的做法将使该公司收缩规模变得更难。其中部分投资者对媒体表示,他们希望看到沃尔玛将过剩产能商业化,就像竞争对手亚马逊所做的那样。

据来自投行Jefferies Group LLC的预估,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WS在2017年实现营收183.4亿美元,并且获得云市场26%份额。

持有沃尔玛股份的投资公司西泽摩尔资本 (Sizemor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创始人查尔斯·西泽莫尔(Charles Sizemore)表示,“沃尔玛非常擅长跟踪亚马逊的创新。现在,他们必须找到一种方法,使得自己正在建立的云业务能够像AWS那样实现盈利。”

沃尔玛的云业务主管蒂姆·金梅特表示,这家零售商目前没有为其他公司提供云服务的计划,但他不排除这将成为该公司未来的营收驱动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