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最新的思科全球云指数(2016-2021)报告中,思科公司预测,到2021年,所有工作负载中的94%将运行在某种形式的云计算环境中,很少有组织使用专用服务器。

94%的数据覆盖公共云和私有云场景,这意味着即使在本地场景中,几乎所有工作负载都将在虚拟化环境中运行。一台服务器专用于一个工作负载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

思科服务提供商预测和趋势总监Thomas Barnett表示:“以往,我们使用一个物理服务器来定义一个工作负载或实例。而在虚拟场景中,我们看到有多个虚拟机和容器的工作负载。基于公共云的发展,我们已经克服了一些采用的障碍,例如成本和安全性以及部署这些服务的简单性。”

未被虚拟化的其余6%的工作负载是高度专业化的应用程序,通常是最关键的任务,需要专门的硬件来实现全天候的操作。Barnett表示,在某些情况下,一些组织将难以采取行动,因为他们需要控制权或让该资源由其他人管理。

但是,即使是高数据量的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等计算机项目,它们都以CPU全速处理嚼数据,而且通常不是很好的云计算材料,正在转向虚拟化环境。

为什么云计算的应用正在增加

推动云计算发展的一件事是SaaS工作负载的爆炸式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75%,而2021年的IaaS工作负载和计算实例将为16%,比2016年的21%有所下降,9%将是PaaS工作负载和计算实例,从2016年为8%.

流量向云端移动的一个原因是流量很大,流量也在快速增长,它需要云计算提供的弹性。思科公司预测到2021年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三倍,北美地区的流量将从现在的每年2.8泽字节增长到2021年的8泽字节。亚太地区将增长最快,从今年的2.1泽字节到2021年的6.7泽字节。

物联网(IoT)的发展将促进这种增长。思科公司过去曾指出,安全问题一直是云计算采用的主要障碍。数据中心治理和数据控制方面的改进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风险,并更好地保护消费者信息。

至于物联网、智能汽车、智能城市、连接健康和数字公用事业等物联网应用的增长需要可扩展的计算和存储解决方案。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来处理这一切。到2021年,思科公司预计物联网连接的设备将达到137亿台,高于2016年的58亿台。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大幅增长

这意味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巨大增长,大型数据中心的空间像多个足球场一样大,并拥有数万台服务器的,通常拥有自己的独立电源,如水力发电厂或风力涡轮机。大部分由大型云计算提供商建设和运营,如亚马逊、谷歌、Facebook、微软。

思科公司预测,到2021年,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份额将从数据中心服务器的27%上升到53%,而且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338个增长到2021年的628个。到2021年,他们将占所有数据中心处理能力的69%,所有数据的65%,以及所有数据中心流量的55%。

这种增长来自商业和消费者应用。对于消费者来说,流媒体视频、社交网络和互联网搜索是最受欢迎的云计算应用之一,视频确实占据了很多流量。到2021年,视频流将占据数据中心内流量的10%,以及数据中心到终端用户流量的85%。

对于商业用户来说,企业资源计划(ERP)、协作、分析和其他数字企业应用程序代表着领先的增长领域。特别是,大数据将会变得更大。到2021年,大数据将占到403艾字节,比2016年的25艾字节增加近8倍。到2021年,大数据将占存储在数据中心的所有数据的30%,高于2016年的1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