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司认为,负责所有服务器、数据存储和以太网交换设备销售的三分之一的公共云提供商正在重塑IT市场。

根据调查机构IDC公司的最新研究,公共云提供商在2017年第二季度(Q2)跨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公共云市场销售量占全球IT基础设施销售量的三分之一(33.5%),同比增长34.1%。市场收入总计87亿美元。

公共云占据了整个市场27%的份额。为了进行比较,这个调查将服务器、数据存储系统和以太网交换机都归于IDC公司的IT基础设施类别。

2353465

在2017年第二季度,私有云的市场销售额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0%。IDC公司指出,在过去的四年中,公共云和私有云IT基础设施的销售额几乎增长了三倍。

传统数据中心或非云客户需求持续下滑,2017年第二季度同比下降3.8%。尽管如此,这部分仍然是重要的一部分,第二季度产生了136亿美元的收入,占市场的一半以上(52.4%)。

存储设备的市场需求旺盛,占2017年二季度公共云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比增长30.4%。以太网交换机和服务器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26.8%和24.6%。

IDC公司计算平台业务研究总监Kuba Stolarski指出,亚马逊公司是加速IT支出的驱动力。然而,它的对手并没有停止对其赶超。

Stolarski说:“重要的是要记住,谷歌、Facebook、微软、苹果、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其他行业巨头和软件商正在为自己的扩展和更新采用Skylake/Purley的基础设施做准备。”Skylake和Purley是来自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的高性能服务器的新型处理器架构,云计算提供商可以使用这些架构来加速工作负载。

“与此同时,IDC设备市场仍然在公共云较低的层级上稳步增长,并且在全球范围内,私有云市场也在持续增长。”Stolarski继续说,“相比之下,这些基础设施增长领域的应用将抵消传统数据中心在2017年和2018年的市场下滑份额。”

戴尔公司占据领先地位,云计算基础设施销售额超过14亿美元,占市场份额的11.8%。HPE紧随其后,市场份额达到11.1%,收入超过13亿美元。

思科公司排在第三位,销售额仅为10亿美元,占市场的8.2%。华为、NetApp、浪潮则是紧随其后的几大厂商。直接向数据中心客户直接销售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总体上超过了它们,第二季度的市场销售额为54亿美元,市场份额为4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