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510761_banner

在2017年第四季度,商业和IT高管正把他们的注意力转向如何利用技术来完成2018年的目标。

是的,新技术不仅改变着消费者和企业,也在改变整个行业和市场。日前,networkworld披露了2018年,有关云计算市场的五大趋势,成为受人瞩目的话题。

1. 云服务解决方案的指数级增长

如果企业和消费者想提前尝试云服务,那么SaaS(软件即服务)为它们打开了一扇门,因为SaaS既灵活,又有经济上的吸引力。IaaS和PaaS的快速增长大大增加了公有和私有上的云解决方案数量。

2018年的云计算市场这5大趋势不容错过在2018年,我们预计将会看到更多的组织利用云的简洁性和高性能。

根据2016年来自思科对云服务的一份前瞻报告显示,这些解决方案将继续得到部署和全球应用,从而完成多样化的目标。2018年,SaaS解决方案在全球将会得到高度关注。思科的调查也预测,SaaS将会占据所有云上工作负载的60%,比2017年预测增加12%.PaaS解决方案将会出现5%的增长,而IaaS解决方案也会增长。

这些预测是在2016年进行的,并对2017年给出积极地展望,我们有理由期望2018年云解决方案更好地增长。为了让消费者更容易地获得服务,企业用户将会简化运营,并把SaaS、IaaS、PaaS集成到自己的业务系统。

2. 云存储容量的增加

随着云服务成为企业系统的一部分,我们预计数据存储在未来将得到快速增长。为完成目标,服务提供商将使用更大容量的存储设备在线提供更多的数据中心

思科2017年的调查表明,全球存储在数据中心的数据大概是370EB,而全球存储能力将达到600EB.这些数字在2018年将会得到增长并有望达到1.1ZB,这大概是2017年可用空间的两倍。

然而,数据中心提供商将会增加可用空间,有前瞻性想法的企业能利用这一空间来实现其目标。例如,那些使用大数据工作的企业将能利用增加的空间,从而存储更大的数据,进行性能分析,挖掘有价值的信息,比如消费者行为、人类系统、金融策略投资。对小企业来说,增加的存储空间意味着,相比2017年,他们能以更低的价格得到更多的存储服务。

3. 万物互联将成为重中之重

2017年,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在科技社区成为核心话题。然而,参与IoT的行业专家将看到自身的增长、实时数据分析的激励和云计算正把万物互联推到前台。

2018年的云计算市场这5大趋势不容错过万物互联依赖机器对话、数据、程序和人类如何在环境中与其他事物沟通。为了实现交互简单化,在万物互联部署到负载系统的过程中,云计算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

对人类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在网络中把交互集成到每一个设备,就像IoT.甚至更奇妙的是,人类将能更容易地集成到人与人对话中。

比如,Google Pixel Buds已经发布,它是一款智能耳机,具有实时识别和翻译40种语言的能力。同时,物联网也为企业开拓视野,让它们了解消费者是如何与自己的产品或设备联系起来。这个数据可以被多种方式使用,包括通过自动和智能机器人的使用优化消费者体验。日本接客机器人,不仅可以欢迎客户的到来,进行实时交谈,还能提供确定的服务。

4. 得到增强的网络质量和5G的出现

随着2018年全球数据的快速增加和存储,消费者期望网络提供商能提供更好和更快的连接。高通骁龙一直率先向更快的网络速度方向挺进,2018年我们看到许多组织都将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伴随这项工作的进展,我们预计从千兆字节的LTE速度到全面的5G网络将发生很大改变,能帮助我们更快实现5G.增强的网络质量将会提升消费者对更快反应、更快速度的服务和应用期待。精明的企业主将快速地重新评估和升级它们的SaaS、PaaS,并且网站平台反应更快。允许组织和企业实时更有效率地接收和传输数据,物联网和万物互联都将受益于更快的网络速度。

5. 云上的安全挑战

2017年已经结束,我们看到去年发生了更多的网络攻击。不管是WannaCry勒索软件、The CIA Vault 7,还是Equifax数据泄露都在告诫人们,网络攻击不可小觑。

2018年的云计算市场这5大趋势不容错过我们预计,2018年将会有更多的个人和组织攻击,其目标瞄准着云基础设施的安全。随着网络攻击变得越来越复杂,政府安全分析家、公众和私人必须采取更复杂的方式来监测和预防攻击。

企业将会意识到必须拥有一些工具来应对网络安全,比如SIEM和恶意软件检测系统。云服务可以在这里扮演一个角色,托管的安全服务提供商向那些无法实施全面安全措施的企业提供强大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