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公司迅雷(XNet)发布公告更新了之前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指导”。公告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总收入,将在8000至8800万美元之间,比去年同期增长103%~123%,比上一季度增长69%~86%.而在2017年11月16日,迅雷曾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的总收入将在5500万美元至6000万美元之间。

这意味着迅雷2017年第四季度的实际收入,最多可比预期高出约40%.

迅雷表示,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提升,主要源于云业务收入的不断提升。在中国的云服务行业,迅雷属于新生代的领军企业。自从将公司战略重点从下载服务,转向云计算业务之后,迅雷正在争迅速赶上行业中的那些领先企业。

迅雷方面表示:“我们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将超过此前公布的收入范围。其中,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将在3,400至4200万美元之间,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67%~600%.另外,和上季度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的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收入亦有增加。我非常高兴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得到市场的很好认可。”

这份业绩指导还显示,尽管在去年第四季度遭遇些许不利因素,但迅雷的增长势头并未受到影响。新的预测表明,迅雷目前正步入自上市以来最快的发展期。至本季度,它已经保持了10个季度两位数的高速增长,这一速度让其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这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软件公司多年前就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其所提供的高速下载服务,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的国民应用之一。但多年来一直苦于无法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此外还有来自版权问题的困扰,迅雷并未获得与其用户数量相匹配的体量与地位。

不过从现在的表现来看,迅雷或许找到了正确的商业模式,不但能够发挥自身雄厚技术沉淀的优势,还能充分激活庞大用户群的能量,而且还能避开来自版权方面的风险。这不但使其收入变得更加多元和稳固,也使其业务体系更加健康,更加强壮。

所以在2018年,迅雷可能会带来更多意外惊喜。一方面,以云计算业务为主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在高速增长,另一方面,传统的收入来源——会员业务和广告业务,并未受到影响,亦是稳中有升。更好的消息是,迅雷扫清了发展道路上的数重障碍,比如它出售了所有非核心的业务,割除了一些政策风险较高的业务,还有就是前面所提及的对版权困扰的规避。

惊喜之余,人们应该关注迅雷到底会取得多好的成绩。根据公开消息,迅雷将于2018年3月的第三周发布未经审计的2017第四季度和2017年全年财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3 10:31:23
区块链 迅雷陈磊:区块链提供全新保护模式
7月2日,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再次受邀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以下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参与由财新传媒合办的以“用户数据的真实成本”为主题的电 <详情>
2019-04-10 17:21:20
大数据应用 迅雷链总工程师:支撑亿级用户的区块链技术革新
“目前实体经济企业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门槛和顾虑。迅雷链把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和目前区块链存在的技术挑战进行了总结,主要是:性能、效率、存储和扩展。 <详情>
2018-12-10 16:59:00
市场情报 三大运营商与迅雷均达成合作 区块链智能硬件迎来新机遇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数字经济将达到32万亿的总规模,占GDP比例超过1/3,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详情>
2018-10-08 12:54:44
区块链 出售争议“链克”业务 迅雷转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
“链克”是迅雷自有生态数字资产,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引发大量关注和争议。 <详情>
2018-09-26 11:59:40
区块链 迅雷恐怕要错过“区块链”这波红利了
花了15年时间,迅雷还是没能拿掉“下载工具”的标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