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消息,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了《松原市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中标、成交结果公告》,浪潮软件以4亿6928万中标第一标段建设部分,吉林通信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以187万元中标第二标段监理部分。

1

据悉,本次项目建设以满足智慧城市、政务云及企业云运营管理的需求为基础,总体架构是以大数据为核心、基于云计算模式进行构建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包括一个平台(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两个中心(数据共享与开放中心、“爱松原”公众服务中心)和三个重点(创新应用、信息服务和政府决策),简称为“123架构”。

建设主要内容包括:(1)云计算大数据平台;(2)“爱松原”公共服务中心;(3)数据共享与开放系统;(4)智慧食药系统;(5)智慧民政;(6)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系统;(7)智慧旅游;(8)智慧气象;(9)财政监管平台;(10)金融监管云平台; (11)综合治税;(12)大数据扶贫;(13)中小企业云;(14)智慧安监;(15)智慧城管;(16)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其中,云计算大数据平台:

通过建设松原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为城市精准运营、科学管理、高效服务和创新发展的提供统一支撑。以后,政府各部门将逐年减少新进设备的购置,并将原有应用迁移至大数据中心,各市直各部门依托该平台开展应用服务,中标人获得松原市政务云服务商资格,为政务云的运营提供有效支撑,承接政府可上云的全部应用。

建设一个基于高性能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虚拟化组成的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对云计算大数据平台IT硬件资源进行整合,提高可用性、资源利用率和应用快速部署能力。其中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内部分为政务外网区和互联网区,每个区域划分高性能计算资源池、虚拟化资源池、数据库资源池、备份资源池、安全资源池等多个资源池,分别为政府对政务外网服务及互联网公共服务、提供计算、存储、网络资源。

“爱松原”公共服务中心:

“爱松原”公共服务中心是建设集门户网站、政务办公系统、政务公开、信息交换共享等功能于一体,将分散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服务、政民互动渠道、城市资讯等功能聚合到一起的一体化、全天候网上便民服务大厅。为市民提供在线享受政府机关、事业单位提供的各类办事服务,了解本地新闻动态和社会热点,体验各类生活便民应用。平台的建设与推广旨在让人民群众及时、方便地获得政府服务、参与城市管理,拓展政府服务渠道,提升城市服务辐射能力与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09:00
天津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天津,在北京、吉林、江西、河南、甘肃、陕西等地设立了子公司和办事处。2017 <详情>
2019-07-17 10:38:52
国内资讯 中金华东数据中心二期开工在即,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将带来巨大市场潜力,环上海区域必定迎来大发展。 <详情>
2019-07-11 16:02:26
国际资讯 加拿大筹建49兆瓦绿色能农业数据中心
总部位于迈阿密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UnitedCorp宣布,其运营部门加拿大农业热能公司(Canadian Agriculture Thermal Energy Corporation)已经签署了一项有条件的独家采购协议 <详情>
2019-07-11 12:23:23
机房建设 选择数据中心时位置有多重要?
数据中心要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佳的性能并不仅仅是在大城市边缘建造。还需要了解当地电力基础设施,以证明投资合理性;了解光纤运营商网络的位置,并能够为公共云平台提供“ <详情>
2019-07-11 11:47:30
国际资讯 Colt DCS公司25兆瓦项目在德国破土动工
近日,德国法兰克福下起了雨。但这丝毫不妨碍Colt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新数据中心的奠基仪式。Colt透露,该地区云服务供应商的强劲需求促使其持续扩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