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因为某公共服务系统故障带来的对于云计算厂商的攻击已经告一段落,事情很简单:基于云计算的新架构还没上线,自然谈不上因此而故障。

云计算

不过这自然而然会牵扯出另一个问题,为什么上云会变成这么多人的眼中钉?在笔者看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旧架构的利益冲突。可想而知,从传统架构向互联网的云架构发展,这是一个技术趋势。伴随左右的还有黑影重重。

向云转型这一趋势其实在无论哪个阶段,被重申都是有必要性的。

1、 云架构更符合互联网时代服务需求:经典的架构往往是已经设定好最终有多少用户使用,以此来规划资源,但是互联网的出现使得每一个网民都可能是用户,此时已经无法精确预估。被流量冲垮的情景,往往就是这一原因导致。因而,具备弹性的云架构,就具备了进化的优势。更易于应对互联网脉冲式需求的场景。

2、 成本优势:云计算的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满足弹性需求,需要计算资源的时候可以增加不需要则直接释放掉。因此,对于投资的成本还有大幅的削减。

3、 服务模式:云平台主要提供模块化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搭配,灵活性强。

4、 成熟度:经历过超大规模商业实践,aws、阿里云等一些云厂商被证明是可以适应各种极端的业务场景。

5、可迁移性:平台底层一般不依赖于任何专有硬件,均采用市场上普遍可互相替代的设备,保证用户业务的可迁移性。

6、安全性:云服务商一般拥有强大的安全技术团队和相应机制,以及两地三中心的常态部署,可以支持跨机房作业。

7、 混合优势:除了在自己环境下面部署计算资源之外,当遇到一些挑战性的临时需求时,他也可以借助公有云在多个节点的能力平均负载,甚至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调度。

除了技术层面的优势,云计算只是第一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更多是利用云计算打通原有系统“烟囱式”的壁垒,实现大数据的存、通、用,从而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业务创新。

在云计算相对发达的美国,这一趋势非常明显。

以美国最大资产规模的银行摩根大通为例,其早在两年前就选择与云计算合作尝试公共云的服务模式,如果将摩根大通的业务迁至云端,公司可以节省数亿美元费用。

根据IDC 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云计算IT基础架构跟踪报告,云计算占全球IT支出的份额不断增加,全球云基础架构总收入达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这一技术发展趋势在中国也不例外,摩根史丹利的分析师认为,未来3年中国云计算使用率将提高六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