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世纪60年代到2018年,开源的发展历程可谓是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非主流到主流。50多年时间,青年变暮年,开源也由备受质疑变成技术创新的驱动力。

回顾2017年,开源市场可谓热闹非凡。这一年,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相继在其原有容器服务上新增了 Kubernetes 支持,Docker 也宣布同时支持 Swarm 和 Kubernetes;这一年,容器技术在生态发展上实现了里程碑意义;也是在这一年,OpenStack全球市场在经历了洗牌期后迎来收获期,华为、EasyStack两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八大OpenStack厂商之列。

如今,开源已成为最具活力、最具开放精神、最被推崇的商业模式。开源技术逐渐成为云计算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刻影响着整个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格局。

为了更好地推动开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更好地鼓励企业和厂商使用开源,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特设“OSCAR尖峰开源技术和人物”大奖,以表彰在云计算开源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企业、个人和技术。目前奖项申报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相关企业或个人积极申报。

开源云大会

本次开源奖项评选共设五个奖项:

● 开源人物:此奖项面向在开源项目或开源社区活动等开源事务上具有突出贡献、成就的个人。如发起或负责过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开源项目,为受欢迎程度较大的开源项目贡献过代码,活跃在开源社区活动中或在开源基金会、联盟、社区等组织担任重要角色。

● 开源企业奖:此奖项面向在开源项目或开源社区活动等开源事务上具有突出贡献、成就的创新型企业或普通企业。如发起或负责过市场影响力较大的开源项目,在开源社区具有较大贡献或在开源基金会、联盟、社区等组织担任重要角色。

● 开源技术创新奖(自主负责或研发的技术和项目):此奖项面向在OpenStack、容器、开源存储和开源数据库领域的创新型技术或项目。技术或项目应为申请机构、申请人自主负责或研发的,具有一定的受欢迎程度和突出创新点。

● 开源技术创新奖(基于社区版本二次开发的技术或项目):此奖项面向在OpenStack、容器、开源存储和开源数据库领域的创新型技术或项目。技术或项目应为申请机构、申请人基于社区版本二次开发的,在社区版本的基础上具有一定改进和创新。

● 开源用户奖:此奖项面向使用开源技术或项目的活跃企业用户。

奖项申报时间流程如下:1月30日—3月8日为报名时间,3月12日(拟)进行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打分评比,3月22日发布结果并颁奖。

参加开源奖项评选,申报企业或个人需按奖项申请模板中的提示如实填写各项内容。收到申请表后,评审委员将根据分数分配标准对申请表进行打分,分数将作为评奖的基准。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上隆重揭晓。

开源尖峰奖

2017年“OSCAR尖峰开源技术和人物”颁奖现场

点击链接进行奖项申报,按需选取奖项申请模板,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SCAR2018/load.html

如有疑问,请致电或发邮件咨询:

联系人:孔松

联系方式:固定电话:010-62300557  电子邮箱:kongsong@kexinyun.org

开源尖峰五项大奖究竟花落谁家?敬请关注3月21日-22日举办的“2018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

关联阅读:

2018全球云计算开源大会正式启动

重磅|2018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将发布四大报告、三项评估结果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