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由于投资者持续在大规模,全球性的云计算中保持加大投资,继去年10月份以来首次创下6000亿美元的估值后,微软在今年1月份突破了7000亿美元的市值记录。现在,微软必须证明云计算是值得投资的。

1月31日,微软将公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投资者届时可以期待云计算给微软带来的增长。根据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Brent Bracelin一月份的数据,微软在60家公共云供应商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它的竞争对手包括像谷歌和亚马逊这样的公司。Bracelin及其团队估计,公共云市场价值约为1060亿美元,到2022年可能翻三番至3140亿美元。微软目前占据了20%左右的市场份额。

微软1

尽管微软产品的很大一部分存在于云端,例如Office 365.但Bracelin及其团队深入研究了该公司的基础架构和企业计算应用程序,认为其人工智能方面的成果在很大程度上被低估了。Bracelin在一年前报道了微软对云计算的雄心壮志,他认为人工智能是微软云计算业务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对微软的AI平台以及在企业中嵌入和实施人工智能服务的牵引力印象深刻。微软拥有比其他公共云供应商更多的预建模型,更多的机器学习服务地区,以及相关企业的合规治理方面的内容。”微软的企业云计算提供了一系列的认知服务,如视觉,语音,语言开发工具和“高度抽象的人工智能服务”,为潜在客户提供了广泛的选择。加上公司作为企业云计算供应商在合规治理上富有经验,Bracelin认为微软有能力继续获得市场份额。

Bracelin认为微软在AI领域上的潜力被市场低估了,因此他将他的目标价格从94美元上调至106美元,并对微软的评级为买入。他表示,2017年,微软的Azure创造的营收为64亿美元,而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的营收为194亿美元,谷歌云平台将实现39亿美元的收入。

微软2

收益: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平均每股收益为87美分。Estimize调查的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的平均每股收益为90美分。

微软3

营收: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营收为283.9亿美元,PC业务占了120.2亿美元,智能云模型业务占了75.1亿美元,产品和业务流程占了88.7亿美元。 微软预计产品和业务流程营收为87.5亿美元至89亿美元,生产力和商业解决方案,智能云模型业务营收为73.5亿美元至75.5亿美元,PC业务为117亿美元至121亿美元。Estimize预计的平均营收为285.1亿美元。

微软4

股票走势:过去三个月微软股票上涨了18%,过去12个月上涨了46%.标准普尔500指数过去三个月上涨了11%,过去12个月上涨了24%,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过去三个月上涨了13%过去12个月上涨了31%.根据FactSet调查的34位分析师,有26位对微软的评级为买入,有7位分析师的评级为持有。平均目标价格为96.77美元,较周三收盘价格上涨5.4%.

微软5

看点:PiperJaffray分析师亚历克斯。祖金(Alex Zukin)将微软股票称为“2018年最好的两个主意”之一,并将目标价格定位115美元。Zukin曾对微软的云业务进行过报道,他认为微软的Azure仍然是增长的最大机会,并提到了截至目前正在谈判的“多达三个九位数的交易”。

Zukin还指出,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曾表示,随着公司在全球基本完成其数据中心建设,Azure的利润率将会开始增长,资本支出将“趋于平稳”。

目前尚不清楚安全漏洞对微软的可能的影响程度,微软可能会发布补丁来处理漏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