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据港交所消息,金山软件29日发布公告称,金山云将发行2.299亿股D轮优先股,交易总额为2亿美元。其中,金山软件和Futurex Capital将分别认购1.15亿股。

t01bd978bcaffbb938e.webp

金山软件称,完成第六份购股协议项下拟进行之交易后,将仍为金山云的多数股东。公司与FutureXCapital认购D系列优先股彰显对金山云的长足信心。

公告显示,根据购股协议,所得款项将由金山云用作发展主要业务;用作金山云资本开支及一般营运资本;偿还尚未偿还的本金额以及贷款协议项下任何应计但未支付的利息以及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向金山云提供的本金总额最多4亿元贷款;为担保偿还贷款协议项下的贷款以该公司为受益人的押金;或金山云董事会根据第六份购股协议批准的其他用途。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山云D系列连续融资,显示了资本对中国公有云市场特别是金山云的高度认可和信心。中国正在加速进入智能时代,而云计算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基础,将成为企业乃至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500184478_banner

目前,金山云已经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2017年5月,金山云首次披露其季度财报。季度营收2.684亿元,同比增长108%,虽然比不上其他云计算大厂,但是金山云在某些领域仍然做的风生水起。据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山云将坚定推进“All in cloud”战略,紧抓游戏、视频、AI等行业风口。

到了2017年年底,金山云开始了连续性的融资。先是12月21日,金山云进行D轮融资3亿美元,伴随着融资完成,金山云宣布云计算产品线全面降价,其中CDN、云数据库Redis价格创行业新低,最大降幅分别达到50%、60%;云服务器价格最大降幅超过30%;对象存储产品KS3流量价格一降到底,存储价格再降10%.

此后,1月4日,金山云宣布再次获得2.2亿美元融资。目前,金山云2月内融资总额达到7.2亿美元,公司投后估值23.73亿美金,已经成为云计算领域名副其实的“独角兽”。

t01795988338a4d7ae5.webp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6月,金山云推出覆盖IaaS、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四个层面的人工智能云KAP(KingsoftAIPropeller),并已经应用在电商、传统制造、智能办公、科研等多个领域,成为金山云新的增长点。

根据IDC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调研结果显示,阿里云以47.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腾讯云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9.6%,而金山云则以营收6839万美元,6.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可以看见,随着金山云的快速发展,公有云行业还将进一步发生变化。同时,金山云越来越强的同时,也将面临阿里云、腾讯云、UCloud等云计算厂商的激烈竞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