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云计算市场可谓热火朝天,该领域也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亚马逊无孔不入的云产品,还是后来者盲目的跟风,这个市场可谓喧嚣不断。

500450153_banner

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云服务提供商为了获得尽可能多的客户进行了大量的并购活动。因此,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项目设施建设和一套毫无章法的企业并购。同时,在IaaS和PaaS领域的商品云资源方面,我们也见证了一些比较离谱的价格战。简而言之,云服务供应商市场为了实现增长可谓不择手段。

如果把前几年与2017下半年至2018年初的云收购案例相比较,我们就会发现新的模式正在悄然形成。最近的并购活动也显示出一个开始走向成熟的市场。

当然,对于那些寻找前沿服务的人来说,云空间仍有显著增长的迹象。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云市场在慢慢趋于稳定,云收购的价格也倾向于跟随客户的需求而定。

如果梳理一下过去6个月发生的7件比较有趣的IT收购案,你会发现它们都可以被归入三大云类别之中:

1、云管理和互操作性:在这个类别中进行的收购是有价值的,因为购买的技术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或者集成不同的云资源。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收购并不一定都是为了获得新客户。相反,其重点是在管理能力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此希望能够扩展客户购买服务的总体数量。

2、将apps迁移到云端或构建云端的apps:尽管全球大部分企业已经将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云端,但在私有数据中心方面仍存在大量的机会,而这些应用程序和数据可能是最难迁移的。因此,从“上云”的角度来看,云提供商通过收购获取的技术要么用来帮助企业迁移,要么是用于投资从底层构建新的工具。

3、云安全除去市场对对云计算的各种兴趣和趋势预测,安全仍然是企业IT经理最关心的问题。服务提供商继续在获取安全工具方面进行大量投资,这些工具不仅有助于消除客户可能存在的任何担忧,而且还可以通过使用安全工具获得新的收入流来实现进一步增长。2017年末和2018年初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几宗引人注目的云安全领域的并购交易,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

下面,借助于国外媒体的看法,我们和大家一起看一下这七个标志云计算市场走向成熟的收购案:

一、微软收购Avere

目前,大多数云计算计划都是从构建一个安全的数据存储能力开始。在此之前,市场需求主要围绕着对高容量、低成本的数据存档空间的需求。

在这方面,亚马逊 Glacier和谷歌Nearline/Coldline是企业的两大热门选择。然而,随着云的使用逐渐成熟,企业将敏感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云中或在云上进行构建,他们开始越来越需要高性能存储的选项。

鉴于此,微软在18年初宣布收购了一个基于云的、高性能NFS和SMB文件存储平台Avere Systems,这表明云提供商正在考虑给客户提供迁移和管理云中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选项。

二、思科收购Cmpute.io

易于管理并不总是意味着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微软对Avere的收购案。以思科收购Cmpute.io为例,它其实是购买了一种可在各种云服务提供商之间轻松地移动应用程序、数据和工作负载的云技术。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一步扩展到云计算领域,多云管理成了企业日益关注的问题,并且收购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利用云在服务提供者之间的可移植性优势的方式。

三、VMware收购VeloCloud

在过去的几年中,SD-WAN技术一直高居CIO待办事项列表中。原因是那些使用昂贵的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链接的企业可以通过利用SD-WAN的智能性来节省大量的资金,同时从MPLS中抽离大量的WAN链接,转而部署到低成本的宽带互联网线路上,因为SD-WAN最初部署在昂贵且复杂的本地硬件上。

但是,由于对云服务供应商服务等级协议(SLA)的信任日益增强,这种智能和复杂性正在向公有云提供商转移。因此,VMWare在去年12月宣布完成了对专门从事云托管SD-WANs的VeloCloud的收购,也就不足为奇了。

四、苹果收购Buddybuild

那些致力于云计算的企业已经将其易于移动的app和数据迁移到云端,剩下的则是遗留应用程序,它们要么运行不良,要么迁移到云上需要做太多的工作。在这些未上云的企业中,有的选择继续在本地维护其应用程序/数据,有的则选择从头开始构建替代应用程序。

2018年,相信后者的趋势将会有所上升,这不仅是因为企业领导者想要摆脱本地资源的束缚,他们还想要构建从PC端和移动端都可访问的app.2018年初收购了Buddybuild,表明苹果公司相信开发人员会希望使用那些易用的工具,来提供先进的终端用户反馈、调试和内置的持续集成/部署过程。换句话说,大型企业开发人员在重新构建遗留应用程序时需要工具。

五、Cloudflare收购Neumob

在云计算的早期,Cloudflare便横空出世了,很多企业使用其强大的CDN来加快获得安全的网络资源。从那时起,该公司就一直在扩展他们的服务组合,以涵盖现有客户所要求的更多功能。因此,我们看到Cloudflare在2017年底宣布了收购移动应用加速公司Neumob的意向。

Neumob是一家新兴的、独特的移动VPN运营商,它能够无缝快速地确保与云资源的连接。这一收购是有意义的,因为Neumob可以从本质上嵌入到Cloudflare现有的CDN网络,而开发人员将准备好将其移动能力构建到他们正在搭建的云应用程序中。

六、McAfee收购Skyhigh Networks

为了满足云客户对使用覆盖模型简化多云安全的需求,像McAfee这样的网络安全公司一直在忙于强化其多云安全态势。

在2018年早期收购了Skyhigh Networks,使得McAfee提供了能够从某个集中位置、在不同类型的云间推送相同安全策略的产品。

七、Mitel收购ShoreTel

乍一看,Mitel收购ShoreTel似乎与云计算没有多大关系。然而, 随着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球客户对云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高涨,Mitel 将以此次交易为契机,通过加大、加快对 UCaaS(统一通信即服务)市场的投入,加速公司的成长步伐,并继续实施其“向云转移”战略。UC领域的老兵——包括思科(Cisco)和微软(Microsoft),以及Slack、CA Technologies、甚至亚马逊(Amazon)等新进者都认为,企业客户认为公有云足以处理语音、视频和即时通讯等敏感服务。

结论

随着企业逐渐深化对云计算、存储和网络需求能力的信任,他们的需求也会发生变化。因此,2018年将会继续看到,专注于企业云资源的创建、管理和安全的收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